http://f10.wretch.yimg.com/lepigeonnier/17/1936694410.jpg source : En l'absence des hommes par Philippe Besson (L’express) 

EN L'ABSENCE DES HOMMES 由於男人都不在了時間是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巴黎,一個16歲的小伙子文森,和一段不尋常的邂逅……

這是作者 Philippe Besson的第一本小說,得到了Emmanuel-Roblès獎。作者以戰爭為背景描繪這個故事,還建構了年輕小伙子與大文豪普魯斯特見面的場景。慾望與渴求讓他們之後幾乎天天在麗池飯店見面。然後在戰壕中休假回來的亞瑟出現了,進入文森的世界。生活在恐懼之中的亞瑟,彷彿一個溺水的人大口地呼吸,在這個遠離一切的寂靜房間裡感受對方的溫存。

但亞瑟還是不幸離去,悲痛的母親告訴整個世界彷彿坍塌的文森一個祕密……

作者Philippe Besson絕佳的敘事技巧和溫和感性的書寫這雙重愛情故事,沒有渲染、沒有激情,就是一個有點沈重和感傷的美麗故事。

Philippe Besson畢業於高等商業學院,之後又讀了法律,並在巴黎教受社會法。1999年,他讀到一次大戰時的士兵的文獻,以及多位士兵的家書,並深受感動後。兩年後,34歲的他出版這本小說。

首部小說作品即受到肯定,同年(2001)再度出版第二部小說作品《Son frère》,也是個哀傷的故事。這部片於2003年由Patrice Chéreau改編成電影,並得到柏林影展銀熊獎。金馬影展時台灣也有放映這部片,中文片名叫做「死亡詩篇」。

迄今,Philippe Besson已出版過十於部小說作品,並多次被改編成電影,包括這部《En l'absence des hommes》,也正在改編成電影中。

部落格標題_03官方網站.jpg

Philippe BESSON

部落格標題_01作家作品.jpg 

EN L'ABSENCE DES HOMMES 由於男人都不在了

L'ARRIERE-SAISON

SON FRERE

EN L'ABSENCE DES HOMMES L'ARRIERE-SAISON SON FRE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pigeon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