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ge Brussolo au Salon du livre de Paris en 2007

2002年法國與南韓合作一部動畫片【水與火的傳說 Les Enfants de la pluie】,講述水與火兩個民族的分裂、不相容,和看似不可能的愛情故事。

這齣動畫改編自法文小說《A l'image du dragon》,作者是奇幻作家、有「法國的史蒂芬金」之稱的Serge Brussolo。不過Serge Brussolo可不只有寫奇幻小說喔,這位已經出版超過150多部小說的作家,寫過科幻、驚悚,還有歷史小說。 

Serge Brussolo1951年出生在巴黎,在現代文學系就讀時,由於研究霍格里耶(Alain Robbe-Grillet)的作品而得到非常高分的畢業成績。 

原本走向教職的Serge Brussolo卻一股勁地投身於寫作,題材不限、類型也不限。最初的幾年也過得非常辛苦,Serge Brussolo甚至兼差當警衛,以賺取生活費,得以不停地寫作。 

終於,在1978年出版了他第一本短篇小說《Funnyway》,而這篇還得到了法國科幻大獎(Grand Prix de la Science-Fiction française),並讓人知道他。隔沒幾年的另一部作品《Vue en coupe d’une ville malade》,也得到一樣的獎項。 

此後,Serge Brussolo以每年五到六本小說的速度出版,有時用筆名寫作(他有四個常用的筆名),他的想像力似乎永無止盡。 

90年代左右,Serge Brussolo開始全心投入驚悚小說的創作。共同創作「Le Masque」書系,並創造出一個角色Jehan de Montpéril,這是他之後所創作的驚悚歷史小說的主角,這歷史從古埃及到中古世紀。 

1995 年,他的作品《La moisson d’hiver》獲得RTL閱讀獎(Le prix RTL-Lire)。自從他開始寫作以來,驚悚系列《De Villiers》、青少年冒險故事(SigridPeggy Sue),還有許多奇幻系列都大受歡迎。應該只有當他的心臟停止跳動,他才會停止在紙上追逐字母的行動吧。

部落格標題_06相關影音.jpg 

Clip Les Enfants de la Pluie - 【水與火的傳說】音樂錄影帶

部落格標題_01作家作品.jpg 

TRAJETS ET ITINERAIRES DE L'OUBLI

LES CAVALIERS DE LA PYRAMIDE (INEDIT)

LA CAPTIVE DE L'HIVER

ICEBERG LTD

 
TRAJETS ET ITINERAIRES DE L'OUBLI LES CAVALIERS DE LA PYRAMIDE LA CAPTIVE DE L'HIVER ICEBERG LTD

plus.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pigeon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