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拍過【Nikita 霹靂煞】、【碧海藍天 Le grand bleu】等片的法國導演盧貝松(Luc Besson)又有新作問世了,這次是改編自法國漫畫《Les Aventures extraordinaires d'Adèle Blanc-Sec》的同名電影,中文翻成「神鬼驚奇:古生物復活」。 

Les Aventures extraordinaires d'Adèle Blanc-Sec》是一個連載漫畫,第一集於1976年發行。漫畫中的主角當然就是這位Adèle Blanc-Sec,她是位專欄作家,天不怕地不怕的個性,加上不怕麻煩、喜歡挑戰的冒險精神,讓她勇闖世界各地,探索新的事物。 

Adèle Blanc-Sec的冒險故事發生於19111922(跳過世界大戰期間1913-1918)的巴黎或巴黎郊區,至2007年,這套漫畫已經出版了九集。 

這系列漫畫的作者是Jacques Tardi1946年出生於法國,但童年時光在德國度過。之後他進入里昂的國立美術學院(École nationale des beaux-arts de Lyon),又在巴黎唸了國立高等裝置藝術學院(École nationale supérieure des arts décoratifs) 

Jacques Tardi1969年開始創作,首部作品《Rumeur sur le Rouergue》由他繪製圖畫,Pierre Christin負責文字,這個原本刊登在「Pilote」上的漫畫後來於1976年集結成書出版。Jacques Tardi大部分的創作都是漫畫,有時只負責繪圖;有時是文字與圖像全包。 

Jacques Tardi所建構出的世界很容易概括:巴黎郊區、無政府主義者、一些怪物、士兵和戰爭,到處充斥著苦難、反抗......他描繪第一次世界大戰(壕溝戰)的作品格外廣泛好評。他的祖父曾在戰爭期間被毒氣毒死。1985年他的作品得到安古蘭大獎(Grand Prix de la Ville d'Angoulême)

Jacques Tardi大部分的作品還是漫畫,不過也有圖像小說(例如在今年11月將要出版改編自Jean-Patrick Manchette小說的圖像作品,書名還未定);此外,他也幫書籍設計封面;也是在今年,會上映他的首部長篇動畫【Le Monde truqué】。 

部落格標題_03官方網站.jpg  

漫畫官網:http://www.adele-blanc-sec.tk/ 

部落格標題_06相關影音.jpg 

電影【Les Aventures extraordinaires d'Adèle Blanc-Sec】導演Luc Besson 和同名原著漫畫作者Jacques Tardi2010年四月10日在Fnac所做的對談。

部落格標題_01作家作品.jpg 

CUSTODE ADELE BLANC-SEC T1/T2 -SPECIAL FILM- 2V / 1 GRATUIT 04/2010

LES AVENTURES EXTRAORDINAIRES D'ADELE BLANC-SEC - LE SAVANT

ADELE BLANC SEC T3 NE07 LE SAVANT FOU

ADELE BLANC SEC T9 LE LABYRINTHE INFERNAL

CUSTODE ADELE BLANC-SEC LE SAVANT FOU ADELE BLANC-SEC T3 ADELE BLANC-SEC T9

plus.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pigeon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