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10.wretch.yimg.com/lepigeonnier/17/1936694410.jpg source : Décès de l'écrivain Patrick Cauvin

暢銷小說《E=MC2, mon amour》作者Patrick Cauvin於上週五(八月16日)過世,享年77歲。

本名Claude Klotz的Patrick Cauvin,1932年出生於法國馬賽,以本名或筆名Patrick Cauvin出版過三十多本小說作品,其中還包括不少推理小說。在他的最後一本作品《Une seconde chance》出版時,Patrick Cauvin已經罹患癌症。

Patrick Cauvin畢業於索邦大學哲學系,曾經在高中擔任十餘年的法國文學教師。1973年,他協助Joseph Joffo寫《Un sac de billes》,這本書出版後非常地暢銷。

至於他自己的創作,一開始受了阿爾及利亞戰爭的影響,用本名寫作幾本帶有灰色色彩的系列推理故事。後來他用筆名Patrick Cauvin發表創作作品,1976年所出版的《Monsieur Papa》—一個原本安排得很好,計畫獨自一個人去曼谷逍遙的爸爸,由於兒子不願「配合」,也想要跟著去,讓這位爸爸的計畫全被打亂......這本充滿幽默的作品於隔年被搬上螢幕,由Daniel Auteuil、Claude Brasseur、和Nathalie Baye等人擔綱演出。

1977年出版大受歡迎的《E=mc2 mon amour》,書中的兩位主角,美國人Lauren,她是跨國公司老闆的女兒;和巴黎人Daniel,他是司機的兒子,他們邂逅的時候只有11歲,但他們彼此相戀。

這部小說隔年被導演George Roy Hill改編成電影【A Little Romance 情定日落橋】。 

在書出版22年之後,這對小情侶又在《Pythagore, je t'adore》中再度聚首,雖然事隔二十多年,但兩位主角在續集中只多了四五歲,Lauren在美國,厭倦資優班的生活;Daniel在大巴黎,也厭倦無聊的高中生活,他們決定離開原本的地方去找尋對方。這本續集依舊大受歡迎。 

Patrick Cauvin的著作豐富,以殖民家庭為背景,講述這段在法國殖民帝國統治下被遺忘的悲慘故事的《Villa Vanille》;一對夫妻與天才小孩住在Haute-Pierre,當秋天來臨時,一堆怪象出現,可是現今還有人會相信房子鬧鬼這種事嗎?充滿幽默風趣,讓人一看就停不下來的《Haute-Pierre》;超越年齡、身體障礙的浪漫愛情《L’amour aveugle》;或是推理作品《Le sang des roses》等,也都有不錯的成績。 

此外他也幫Patrice Leconte所執導的電影【Mari de la coiffeuse】擔任編劇。

部落格標題_06相關影音.jpg

部落格標題_01作家作品.jpg 

E=MC2 MON AMOUR

PYTHAGORE, JE T'ADORE

MONSIEUR PAPA

L'AMOUR AVEUGLE

E=MC2 MON AMOUR PYTHAGORE, JE T'ADORE MONSIEUR PAPA L'AMOUR AVEUGLE

plus.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pigeon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