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rice Alemagna來自義大利,在法國習畫發展的年輕美麗插畫家,台灣讀者最熟悉的應該是「巴黎獅子」這本書,中文本為米奇巴克出版。

而Alemagna最新作品Au pays des petits poux 小蟲蟲的世界真是一本非常感動人心的繪本!

0714856053_l

所有的小蟲子住在放置花園最裡面的破舊床店裡。每隻小蟲都有自己棲身小洞。今天是小肥蟲的生日,他邀請了所有的同伴們。這可是他們第一次聚在一起喔...

隨著簡單但精準的文字描繪「與他人不同」的主題。透過她設計給小蟲們的對話中牠們互相比較並學習認識彼此在外表上完全不同。經過這個生日會,各種不同的小蟲們能互相了解對方。

 

Beatrice Alemagna這本作品非常精采!在優美的文字與出色的插畫當中,她讓小讀者們沉浸在小蟲的世界裡。

 

這故事能激發孩子了解世上其他地方的人可能與他們認識的家人很不一樣。這是一個追求社會發展一個很重要的平台。關於插畫部份,Alemagna呈現出令人驚奇的創造力。在這本書中她展現了編織的天分,每隻小蟲的造型都其獨特性,令人感到驚喜。

利用布料、羊毛線、珠子、釦子和亮片,她創造出一個柔軟完全令人安心的世界。小蟲們外型簡單可愛,也許原本我們都會害怕,或是排斥看這些虱子,但這本書會讓我們愛上這些小動物!

 

在色彩搭配上也十分用心,極盡善用她豐富洋溢的想像力。

當孩子的好奇心延伸至世界其他處時,這是一本非常優良且富創意的好書。

相關訊息:Au pays des petits poux 小蟲蟲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pigeon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