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Didier Lévy
插圖:Katrin Stangl 

用想像力讓喀布爾燃起重生和希望。

戰爭結束後,兩兄弟前往喀布爾動物園,因戰爭分隔的人們在此和家人團聚。只是動物園裡幾乎沒什麼動物,在荒涼的籠子周圍,逐漸恢復原本的生活。兩個孩子用他們的想像力讓動物們一個一個再次出現......

這是一本充滿原創性質,適合各個族群的讀者的繪本。本書頌揚重新回歸生活的力量,並在字裡行間(籠子、鐵柵)暗示著閉關。大哥首先以保護者的姿態出現,就像是一座對抗逆境的堡壘;然後是最年輕的主宰自己的命運,儘管一路顛簸,依舊堅持。 

本書圖畫用色鉛筆繪製,圖畫的精緻讓人想起波斯細密畫,準確地傳達故事中的意境。

相關訊息:Bienvenue au zoo de Kaboul 歡迎來到喀布爾動物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pigeon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