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10.wretch.yimg.com/lepigeonnier/17/1936694410.jpg source : Patrick Lapeyre reçoit le prix Femina 2010

費米那文學獎(prix Femina)最佳法語小說頒給Patrick Lapeyre的《La vie est brève et le désir sans fin》。這本書用男性的觀點來描述一段三角之戀,孤獨、詩意、感性、深刻,卻又不失幽默的風格深受評審們的青睞。 

評審覺得這本書的風格像是電影大師高達(Jean-Luc Godard)的風格,也會讓人聯想到Chantal Thomas的作品。 

作者Patrick Lapeyre於1949年生於巴黎,曾經擔任高中教師,1984年出版第一本小說《Le corps inflammable》。《La vie est brève et le désir sans fin》是他第七本小說,花了五年的時間才完成,這本書獲得大獎,讓他覺得一切都值得了。他的另一部作品《L'Homme-soeur》也曾得到2004年法國國家電台書獎(Prix du Livre I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pigeon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