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 petit garcon se souvient de ses jeux d’ete avec sa grand-mere au ? sourire soleil ? et, pour se donner du courage a l’heure de la rentree, emporte "du sable dans son cartable comme d’autres en mettent dans leurs chaussures"...

 

小男孩想要把他與祖母在海邊的假期永遠保留在他的記憶裡,所以他把從海邊帶來的沙子裝進書包裡(就像其他同學把沙子裝在鞋子裡一樣),心不甘情不願地重返校園......

 

本書作者Christine Beigel用如詩般的文字,營造了一股不想離開,卻又不得不從渡假回來的氛圍,相信曾經度過美好的夏季時光的讀者會立即感受到。他用一種絕佳的敘事手法,描述時光的飛逝。

 

小男孩小心翼翼地守著他的和祖母的快樂回憶:沙子,承載著他的幸福。漸漸地,返回學校,回到日常瑣事之中。同時期待越來越接近的下一個假期,可以再度與他的祖母一同度過。

 

本書插畫家Clotilde Perrin更是讓整個故事豐富許多。讀者第一眼一定會被旋轉的線條所吸引,那如旋風般的記憶,正是男孩的感覺。接著,畫面上鮮豔的色彩,有著從美好旅行帶回,並混合恢復工作的氣味。

 

這是一本如詩如畫的繪本,用溫柔、充滿活力和輕盈的方式,帶領我們從上一個假期回來,並期待著下一個假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pigeon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