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f10.wretch.yimg.com/lepigeonnier/17/1936694410.jpg source : Prix Interallié pour « L’amour nègre » du Suisse Jean-Michel Olivier

成立於1930年,其得獎者需具有記者身份,也是秋季最後一個文學獎的「行際盟友獎 Le Prix Interallié」,得獎作品於11月16日揭曉。現年58歲的日內瓦作家和記者Jean-Michel Olivier—也是被認為是最優秀的作家之一—他10月底出版的《L'amour nègre》以一票之差,得到此項大獎。

這本書講述一個年輕的非洲人Moussa,他的父親以液晶螢幕為酬,把他賣給一對好萊塢演員,他被帶到美國,並改名為Adam。

在好萊塢,他發現這充滿迷人誘惑和無所事事的地方,一個人造天堂。不過為了進入這個安樂的天堂,他有可能會失掉他的靈魂。但是他幹了一堆蠢事,為了懲罰他,他被送到另一位演員之處,跟著這位演員去波利尼西亞群島。他再次逃脫,來到亞洲,並邂逅了日內瓦銀行家的妻子,女子帶他回到日內瓦......

在這個橫跨五大洲的故事中,我們看到飽經磨難的非洲正面臨著來自全世界的誘惑:奢華和獨特文化、金光閃閃、抑鬱、唯物主義的勝利。

本書作者Jean-Michel Olivier成長於日內瓦,學習文學,之後成為法文與英文教師,並創辦多種文化刊物,也在其網站和部落格上發表評論,2006年他主導L'Age d'Homme的Poche Suisse系列。他也出版過二十多部作品,包括小說、詩歌和散文,領域橫跨音樂、攝影和當代藝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pigeon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