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10.wretch.yimg.com/lepigeonnier/17/1936694410.jpg source : Pierre Siniac 

Pierre Siniac法國偵探小說作家Pierre Siniac,1928年出生於巴黎。他14歲時離開普通高中,轉而念技職學校,學習中央暖氣的安裝技術、工業繪圖和印刷等等技術。從學校離開的他並不清楚自己要做什麼,他做過許多工作,如秘書、臨時演員、星象家、包裝人員、司機、收銀員......等等,也曾經在雪鐵龍汽車待過,還在劇場工作一段時間。這些經驗並沒有替他帶來成功,不過倒是豐富了他之後的寫作生涯。 

他的工作變來變去,始終沒變的是他一直在寫作。1958年出版一第本小說,1968年出版《Les Morfalous》,正式進入「黑小說」領域。之後也出版長篇小說(包括「Luj Inferman」與「La Cloducque」系列)、短篇小說等,也替漫畫負責文字撰寫。 

Pierre Siniac的三本作品,包括兩本短篇小說《L’Unijambiste de la côte 284》、《Reflets changeants sur mare de sang》和一本長篇小說《Aime le Maudit》得到推理小說大獎(Grand prix de littérature policière)。他作品的特點是一個犯罪故事,風格充滿拉伯雷式的幽默,而且往往結局都出乎意料之外。 

2002年3月,他的鄰居聞到一股氣味,消防隊員四月進入他的公寓,發現Pierre Siniac已經過世一個月。一個荒謬的死亡,就和他小說作品一樣。

部落格標題_01作家作品.jpg

REFLETS CHANGEANTS SUR MARE DE SANG

LES MONTE-EN-L'AIR SONT LA

FEMMES BLAFARDES

AIME LE MAUDIT

REFLETS CHANGEANTS SUR MARE DE SANG LES MONTE-EN-L'AIR SONT LA FEMMES BLAFARDES AIME LE MAUD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pigeon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