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10.wretch.yimg.com/lepigeonnier/17/1936694410.jpg source : Bernard Werber (Babelio)

(Cette photo provient du site Babelio)

Bernard Werber1961年出生於法國土魯斯,13歲就在雜誌上發表故事創作。在學習犯罪學與新聞學之後,他擔任科技記者長達十餘年。正是這個緣故,他對科技領域很感興趣,而這興趣也讓他寫作他最著名的作品「螞蟻三部曲 La trilogie des fourmis」。他的作品已被翻譯成35種語言,是與法國銷售龍頭Marc Levy一樣,國際知名度最高的現代法國作家之一。 

Bernard Werber寫作題材多元,包括如螞蟻三部曲般的科幻類型;如《Les Thanatonautes》描述瀕死的經驗;如劇本《Nos amis les humains》描述被外星人綁架......等等。科學、超自然、靈異、或是富含哲理的故事是他小說中常出現的主題。他的任何一部作品既沒有證明科學理論;也沒有推翻它們,Bernard Werber帶你進入一個你從未經歷過的、令人驚異但真實的世界。 

他用了些象徵符號在他的書中,譬如動物,海豚、老書和螞蟻代表著聰明的動物,我們可以在「Cycle des Dieux 三部曲」中發現作者的象徵符號;數字在他作品中也充滿著象徵意含,代表著靈魂進化的階段。 

此外,他的長篇小說和短篇小說有時會有些連結之處,例如螞蟻三部曲與《L'Empire des anges》、《Encyclopédie du savoir relatif et absolu》都有一位叫做Edmond Wells的人物;Isidore Katzenberg也出現在《L'Arbre des possibles》、《Nous les dieux》和《L'École des jeunes dieux》之中。這些人物、主題和寫作風格在不同作品中再次被重複運用,也許作者想要藉此提供一種連貫性。 

Bernard Werber去年舉辦了一個寫作坊,夾著他出版16本小說,其中13本熱賣的高人氣,讓這個寫作坊有400個人報名,橫跨各個年齡層。雖然寫作坊是需要收費,而且最後變成像是一場座談會;但Bernard Werber時而嚴肅時而幽默的演說方式,還是讓參與者聽得津津有味。 

在這場變成主題為「如何成為一位暢銷作家」的座談會中,Bernard Werber毫不吝嗇地把自己的經驗與與會者分享。他談到他自己的寫作方式、創作過程,還告訴大家他的靈感來源是報章雜誌上的知識、電影和對周遭人物的觀察。在閱讀報紙上的訊息以及觀察人之後,接下來就是開始動筆了。寫下故事大綱、使人願意閱讀的理由、故事類型、基調、封面,甚至是價格! 

最後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好好替這個故事安排一下結局。  

始終堅信一個創作者必須具備想像力與幽默感的Bernard Werber每天都會固定寫些東西,每年也都會出版一部作品。他說他個人微薄的力量無法改變這個世界,但起碼從他的書中可以得到一些不同的想法。

部落格標題_03官方網站.jpg 

Bernard Werber

部落格標題_01作家作品.jpg

LES FOURMIS

LES THANATONAUTES

L'EMPIRE DES ANGES

NOS AMIS LES HUMAINS

LES FOURMIS LES THANATONAUTES L'EMPIRE DES ANGES NOS AMIS LES HUMAINS

plus.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pigeon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