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10.wretch.yimg.com/lepigeonnier/17/1936694410.jpg source : Interview - Nicoletta Ceccoli et son art book Beautiful Nightmares

經過兩年的努力,《Beautiful Nightmares》終於出版了!這本美麗的書籍,總共136頁,是Nicoletta Ceccoli精彩的藝術作品集。滿滿一整頁的圖畫,用色是那麼棒,紙質也是非常精美的。 

書中作品分為幾個主題,如「Babes in toyland 」、「Forbidden fruits」、「Beautiful nightmares......如詩般的圖畫,畫中天真、誘人的小女孩,和生活在充滿美麗與惡夢世界的神秘生物。書中文字說明還有英法雙語。

 

Nicoletta Ceccoli,也許你對她的名字不是很熟悉,但你也許在DPI雜誌上看過她的作品,她也幫Camilla Lackberg繪製書籍封面。Nicoletta Ceccoli生活在義大利的San Marino,曾經在藝術學校學習動畫,在唸這所學校的第一年時就對插畫充滿興趣。

始終對童書充滿高度熱情的她出版過一些童書繪本,她一直想要用她的創作來說一個故事,或描繪出一個比現實更美好的世界。

2001年Nicoletta Ceccoli得到安徒生獎義大利最佳插畫家。她將仙境與灰暗和秘密巧妙地結合在一起,她的石版畫描繪女孩、仙女、公主,高貴的臉蛋沉浸在超現實的世界。假使我們在她的作品前多做停留,仔細地觀察,我們會看到許多細節的部份。

 

近十年來,Nicoletta Ceccoli與世界許多知名的出版社合作,她也喜歡這種合作方式,雖然創作一本書對她而言像是一個挑戰。然後在四年前,label Venusdea出版社總編很欣賞她的創作,想要幫她出一本作品集。由於彼此有共同的喜好,所以合作過程相當愉快。她們花了兩年的時間,選好五個主題以及所要收錄的作品,於是有這本《Beautiful Nightmare》的誕生。

書中絕大部的圖畫都反應她自己或是她的內心,害怕與孤寂。就像她畫中的女孩,帶著點懷舊的情愫;同時也自負、脆弱、美麗且殘忍,就像她的另一面一樣。

 

Nicoletta Ceccoli留給讀者們自由地詮釋她的作品,也許每個人在看到她的圖畫之後都有一個故事可以訴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pigeon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