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réponse de Frédéric Beigbeder 

http://f10.wretch.yimg.com/lepigeonnier/17/1936694410.jpg souce : http://www.lexpress.fr/culture/livre/pourquoi-lire-la-reponse-de-frederic-beigbeder_925129.html 

在這本《Pourquoi lire》的書中有一段話,作者Charles Dantzig寫道:「我們閱讀是閱讀根本就無濟於事。」不語不經人死不休的法國文壇壞小子Frédéric Beigbeder可不這樣認為:「幾乎我所學到的東西都是從書本上學到的。」 

以下是Frédéric Beigbeder針對這個問題所列出的幾個回答: 

我閱讀是因為生活不能滿足我。 

我閱讀為了不要身處在此地,而是他方。 

我閱讀因為這是唯一可以單獨或團體進行的活動。 

我閱讀為了要與477歲的蒙田、189歲的福樓拜和141歲的紀德做對談。  

我閱讀為了不要變老。 

我閱讀為了逃避社會,和我自己。 

我閱讀為了得到自由、不要被打擾,也不要接電話。


 

【La réponse des internautes de LEXPRESS

http://f10.wretch.yimg.com/lepigeonnier/17/1936694410.jpg souce : Pourquoi nous lisons? Les internautes de LEXPRESS.fr répondent 

書名「為何要閱讀」相信一般大眾也有許多想法,現在要來聽聽看一般讀者們怎麼回答這個問題。 

「每當我展開一本書並沉浸在其中,對我而言是人生中的一大樂事。」 

「閱讀這是我的一部分。總是不想入睡所以總是隱匿窺伺;總是不滿足所以總是在尋找;總是無法被說服所以總是在質疑;總是不願停止所以總是在前行;總是不願休息所以總是保持清醒。閱讀是我生命中的磨難,但也是種幸福!。」 

「我們閱讀就像我們生活及呼吸一樣。」 

「對我來說,閱讀會使人不斷地豐富,倘使一日不讀書便覺有點失落。」 

「這真是個有趣的問題!我目前正在讀契訶夫等俄國作家的作品,彷彿藉由這些作品帶我來一趟奇妙的俄羅斯之旅,穿梭在十九世紀末的聖彼得堡和莫斯科等地。」 

諸位讀者們,你的想法是什麼?為何要閱讀?

部落格標題_05相關書籍.jpg

AIMEZ-VOUS LIRE

LE LIVRE DU PLAISIR

GRANDS-MERES AU FIL DES PAGES

LES PLUS BELLES LETTRES ILLUSTREES

AIMEZ-VOUS LIRE LE LIVRE DU PLAISIR GRANDS-MERES AU FIL DES PAGES LES PLUS BELLES LETTRES ILLUSTRE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pigeon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