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chat, le paon, le hérisson, le ver luisant, les hirondelles, l'écureuil...

et autres portraits d'animaux, extraits des Histoires naturelles de Jules Renard, où poésie, fantaisie, humour et naturalisme s'allient à merveille !  

喜歡跟老鼠玩的貓咪、結婚當天新娘落跑的孔雀、別把牠握得太緊的刺蝟、找尋花兒的蝴蝶......還有蜘蛛、蛇、公雞、螞蟻、烏鴉、燕子......等等,牠們全都在這本名為《Histoires naturelles》的書中。 

這本書集結非常多描寫動物的精彩短文,這種把動物擬人化的書寫讓我們想到拉芳丹的預言故事。其實書中的文字部份是出自Jules Renard的同名作品,文字書寫非常自然、詩意,也富含幽默,卻又能精準地表現出每個動物的特性。原著作品在孩童之間也相當受到歡迎, 還曾經被拉威爾改編成藝術歌曲。這個繪本版特意選擇比較厚,還上了亮光的紙質印刷。再搭配Maurizio Quarello非常義大利式的畫風,用跨頁的方式呈現,讓讀者彷彿在觀賞一齣巴洛克戲劇。我們也像是進入一個自然生態博物館觀看這些動物,但所搭配的文字有時又是那麼地天馬行空,感覺像是每個動物都準備好來上一段表演似的。 

本書作者Jules Renard (1864-1910)本名Pierre-Jules Renard1888年結婚後開始寫小說,1892年出版了《L'Écornifleur》,獲得不錯的成績。其後又出版了許多作品,包括帶著他童年回憶色彩的小說《Poil de carotte》、《Nos frères farouches》、劇本和書信集《Journal, 1887-1910》等。

Jules Renard的作品常常被改編,例如《Poil de Carotte》就曾於1900年被改編成舞台劇,並獲得極大的成功。 

Jules Renard1907年被選入龔固爾院士成員,不過三年後就因動脈硬化而過世,享年才46歲。 

本書插畫家全名是Maurizio A.C. Quarello,1974年出生於義大利的都靈,學習圖像、建築和插畫。2004年投身於兒童的繪本創作,至今已出版多部作品,也得到多項大獎。目前定居在捷克。

部落格標題_01作家作品.jpg

HISTOIRES NATURELLES / NOS FRERES FAROUCHES, RAGOTTE

L'ECORNIFLEUR

POIL DE CAROTTE

JOURNAL 1887-1910

 
HISTOIRES NATURELLES / NOS FRERES FAROUCHES L'ECORNIFLEUR POIL DE CAROTTE JOURNAL 1887-1910

plus.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pigeon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