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10.wretch.yimg.com/lepigeonnier/17/1936694410.jpg source : La France vue du sol : le regard de Raymond Depardon

 

一輛露營車、一個定位系統、幾公里長的底片……時間是2004年的秋天。 紀錄片【我在法國南部有間小屋 (La Vie moderne)】導演,也是 攝影師Raymond Depardon要進行一個看似瘋狂的計畫:拍攝法國。 

何謂「法國」?大部分人們所想到的法國,都是跟歷史相關;而不是跟地理相關。Raymond Depardon可不這麼覺得,大家其實都想要看關於自己所生長土地的照片,只是很少有人這麼深入地去拍攝。所以Raymond Depardon所呈現的,不是旅遊景點,也不是名勝古蹟,比較像是「除這兩這之外的」。 所以他略過巴黎和其他著名大城,經過五年的長途拍攝,選擇簡單的構圖,不把畫面填滿,呈現最原汁原味的法國。

 

這本書名讓人會連想到Yann-Arthus Bertrand的《La France vue du ciel》,可是Raymond Depardon所不同的是,書中照片都是從地面上拍攝,感覺更貼近這塊土地。而且由於Raymond Depardon農家子弟的背景,讓這本書也呈現許多農村風光。 書中Raymond Depardon透過鏡頭,呈現他對風景、人物及社會變遷等的觀察。

 

原本擅長拍攝黑白照片的Raymond Depardon,由於被顏色所打動,他也認為顏色像是一種武器、一種生存方式,所以決定用彩色的方式呈現。書中那美麗的顏色都是最真實的呈現,而不是經由數位加工。

 

除了這本攝影作品之外,法國國家圖書館(BNF) 於九月底至明年一月也會展出Raymond Depardon 36幅大張的照片。

部落格標題_04相關網站.jpg 

La France de Raymond Depardon (exposition)

部落格標題_01作家作品.jpg

LA TERRE DES PAYSANS 農村風情

PARIS JOURNAL 巴黎日誌

L'ETRE PHOTOGRAPHE 成為一名攝影師

LA COLLINE DES ANGES 天使之丘

 
LA TERRE DES PAYSANS PARIS JOURNAL L'ETRE PHOTOGRAPHE LA COLLINE DES ANGES

plus.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pigeon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