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10.wretch.yimg.com/lepigeonnier/17/1936694410.jpg source : Eric Holder, l’écrivain discret 

之前上映的電影【夏日琴聲 Mademoiselle Chambon】,已婚的泥水匠和小學老師一段註定無法結合的短暫愛戀,看似淡淡的劇情加上優美的小提琴聲,呈現一個帶著無奈的愛情故事。同名原著小說作者是Éric Holder,本名Éric Dupisson,1960年出生於法國里爾,在普羅旺斯度過童年歲月。他很早就決定要寫作,還曾經在普羅旺斯大學學過中文。1984年出版第一本作品《Nouvelles du Nord》,隔年,1985,出版第一本小說《Manfred ou l'hésitation》。 

之後他陸續出版了多部作品,如《Duo forte》、充滿音樂與詩意的《Hongroise》、《La Baïne》......等等,當然也包括他最著名的《La Correspondante》:已婚男作家和已婚女讀者互通衷曲、互相愛戀。書中用敘述者的口吻和女讀者的書信交互呈現。 

Éric Holder的作品多次獲得文學獎的肯定,其中還有兩本作品被改編成電影上映,第一部就是前面提到的【夏日琴聲 Mademoiselle Chambon】,這部電影還得到法國凱薩獎最佳改編劇本獎;另一部是由Sophie Marceau和Christophe Lambert所主演的« L'Homme de Chevet »。 

« L'Homme de Chevet » 講述由於一場嚴重的車禍,讓30歲的Muriel四肢癱瘓,每一分鐘對她來說都是一種折磨。來照顧他的是一位叫Léo的男子,和Muriel同年,看起來非常健壯。他曾經是位拳擊手,據說也曾遭逢嚴重的意外事故,他會如何照顧Muriel?這本簡潔且強而有力的作品描繪生活的困難,還有書中人物的孤獨和創傷。在幻滅的世界中,找到生存的方式。 

低調、敏感和寬厚的Éric Holder,擅長描繪人和情感,他像位觀察者一般敘述每個角色和他們之間的關係,還有他們的日常生活和所發生的故事。Éric Holder用簡單卻細膩的文字描述情感、氛圍和情緒,他也像一位音樂家一樣精準且優雅地鋪陳故事的節奏。 

Éric Holder的最新作品是2009年出版的《Bella Ciao》,書中敘事者是位酗酒的作家,他的妻子Mylena也跟著生活在疲憊與絕望之中。在他自殺未成之後,他決定徹底改變自己。他成為一位農夫,和做些最粗重的工作,要一點一滴地重新找回他的妻子、孩子,和他的寫作生涯。故事發生在名叫Médoc的地方(Éric Holder2005年起定居在這個半島上),作者用一貫的細膩筆觸,描繪當地的風情和人民。

部落格標題_01作家作品.jpg

LA CORRESPONDANTE

L'HOMME DE CHEVET

BELLA CIAO

MADEMOISELLE CHAMBON (電影:夏日琴聲)

 
LA CORRESPONDANTE L'HOMME DE CHEVET BELLA CIAO MADEMOISELLE CHAMBON

plus.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pigeon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