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10.wretch.yimg.com/lepigeonnier/17/1936694410.jpg source : Benoîte Groult

Benoîte Groult: "Si j'avais 80 ans ..."

去年慶祝90歲大壽的法國女作家Benoîte Groult,1920年一月生於巴黎,父親是有名的的時尚傢俱設計師André Groult。Benoîte Groult拿到文學文憑之後就開始從事教職,之後又擔任記者的工作,曾經幫ELLE、Parents、Marie Claire等刊物撰寫文章。 

青少年期的Benoîte Groult就已經對寫作充滿興趣,她在文壇上展現超乎她年齡的成熟。不過最初的幾本作品是她與她的姐妹Flora共同創作:《Journal à quatre mains》、《Le Féminin pluriel》和《Il était deux fois》。之後獨立創作,並有幾本擠身倡銷書之列:《La Part des choses》、《Ainsi soit-elle》、《Les Trois-quarts du Temps》,還有賣出50萬本的《La Touche étoile》......等等。68歲時寫下《Les Vaisseaux du cœur‎》,這本取材於她自身故事的作品於1992年被Andrew Birkin改編成電影【Salt On Our Skin】,中文翻成「激情海岸」。2008年Benoîte Groult出版自傳作品《Mon Evasion》。 

她自身的生活和她的作品見證了20世紀社會的變遷,尤其是關於女性這方面。工作在關係做它一個特許的證人社會大變動標記XXe世紀的人和婦女之間。Benoîte Groult的女權主義,也慢慢地浮現,後更成為與她密不可分的個人特質。 

1978年,Benoîte Groult與友人共同創立了女性月刊「F Magazine」,並擔任總編。自1982年起,她也擔任費米那文學獎(Prix Femin)的評審至今。 

總是積極替女性發聲、活力十足的Benoîte Groult,在80歲之前甚至還精力十足,絲毫不顯老態。今年91歲的她內心依然永保年輕,甚至還想去滑雪、釣魚!

部落格標題_04相關網站.jpg

部落格標題_01作家作品.jpg

LA TOUCHE ETOILE

AINSI SOIT-ELLE

LES VAISSEAUX DU COEUR

LA PART DES CHOSES

 
LA TOUCHE ETOILE AINSI SOIT-ELLE LES VAISSEAUX DU COEUR LA PART DES CHOSES plus.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pigeon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