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莫多瓦電影【悄悄告訴她】開場舞劇,碧娜鮑許現代芭蕾–穆勒咖啡館 Café Müller。

這齣舞劇首演於1978年,是德國舞蹈大師碧娜鮑許(Pina Bausch)帶有自傳色彩的作品,充滿悲劇與詩意,也是她最著名的舞作之一。

碧娜鮑許的父母經營小酒館,她還小的時候喜歡躲在桌子底下觀察客人。小酒館的桌椅成為這齣劇中最主要的景象,碧娜鮑許在角落閉著眼睛跳著。

如果沒有機會親臨現場觀看,這本英法德三與的書籍,再加上一片舞台表演的DVD,讓人可以永遠保留這齣經典作品。

今年三月,碧娜.鮑許烏帕塔舞蹈劇場(Tanztheater Wuppertal Pina Bausch)即將來台演出【水 Água 】。儘管大師已於2009年離我們而去,但我們依然可以從這齣舞劇之中,感受到大師的風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pigeon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