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10.wretch.yimg.com/lepigeonnier/17/1936694410.jpg source : La RATP rend hommage à René Char

 (Cette photo provient du site RATP)

被卡繆(Albert Camus)譽為「20世紀最偉大的法國詩人」的René Char,1907年出生。1929年,22歲的René Char參與了超現實主義運動,結識多位詩人朋友:Aragon、Eluard和Breton等等。 

1934年René Char發表《Le Marteau sans maître》,支持西班牙共和黨政府。之後又發表了《Feuillet d’Hypnos》、《Fureur et mystère》、《Les Matinaux》、《La Parole en archipel》、《Le Nu perdu》......等作品。1988年René Char因心臟病過世,同年五月,《Éloge d'une soupçonnée》發表。 

René Char不只受到文學界的尊重(1983年,他的作品被收錄於七星文庫 La Pléiade),連巴黎大眾運輸公司(RATP)都向他致敬,RATP於今年二月24日,在地鐵12號線的「Rue du Bac站」,設立看板紀念他,因為他曾在這條路附近的地方租賃。其實早在2007年René Char的忌日,這條路上的一個廣場(rues du Bac、Paul-Louis-Courier、boulevard Raspail和boulevard Saint-Germain相交)就以他的名字命名。

部落格標題_05相關書籍.jpg

EN TRENTE-TROIS MORCEAUX / SUR LA POESIE /LE BATON DE ROSIER /LOI

FUREUR ET MYSTERE

FEUILLETS D'HYPNOS

POEMES EN ARCHIPEL

EN TRENTE-TROIS MORCEAUX FUREUR ET MYSTERE FEUILLETS D'HYPNOS POEMES EN ARCHIP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pigeon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