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10.wretch.yimg.com/lepigeonnier/17/1936694410.jpg source : Le 13e Printemps des Poètes célèbre les paysages de l'infini (L'Express)

 (Cette photo provient du site Culture.fr)

第13屆春天詩歌節從三月7日到21日,這次主題是「跨越國界」。暨去年Dominique Blanc擔任開幕嘉賓獲得成功之後;今年由影后Juliette Binoche擔任開場嘉賓,她曾經於2008年出版詩集《Portraits In-Eyes》。這位國際知名的演員說道:「詩是一種無形的語言,一種結合專注、細微、濃密所表現的感受。少是為了多,抽離是為了吸引。就像一場開心手術,在手術中動詞慢慢成形。」除了她之外,上百位如Robin Renucci和Jacques Bonnaffé等知名或是業餘演員,將帶領觀眾一同進入法國本土和海外詩歌的殿堂。 

cette photo provient du site Le Point本屆詩歌節特邀四位現代詩人,他們都是擅於自我探索、頌讚和重新建立自身與所處自然環境之間的關係。四位詩人包括蘇格蘭人Kenneth White,Géopoétique(Geopoetics)的創始者,探究人、地之間的關係;海地詩人René Depestre,他偏好對海洋的驚嘆,或是海地生活的神秘超現實主義這類主題;第三位是法國詩人André Velter,喜歡旅行的他足跡不但遍布歐洲,還到過阿富汗、印度、中國和西藏,他曾於1996年獲得龔固爾詩文成就獎;最後一位是世界主義者Michel Butor,用詩歌、散文和短文的方式探索這世界。 

從三月7日到21日,在法國本土和海外地區,都有許多活動,包括朗詩、與作家面對面、音樂會、戲劇表演等等。

另外,本屆詩歌節也特地向一位女詩人Andrée Chedid致敬,她於今年二月6日過世,高齡90歲。她出生於埃及開羅,畢業於當地的美國大學。1943年隨著丈夫來到黎巴嫩,並發表首部英文詩集《On the Trails of My Fancy》。1946年定居巴黎,開始用法文創作。她寫詩、寫小說也寫劇本。 

2009年的春天詩歌節,第一次舉辦「Andrée Chedid作品歌唱比賽 Concours Andrée Chédid du poème chanté」,由她的孫子—創作型音樂才子—Matthieu Chedid(M)擔任評審主席。 

本屆的「Andrée Chedid作品歌唱比賽」選的是《Plus loin que nous》這首詩,由André Velter譜曲。優勝者將於三月15日與Matthieu Chedid等眾多歌手一起登台演唱。

部落格標題_03官方網站.jpg

Le Printemps des Poètes

部落格標題_06相關影音.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pigeon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