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ussette, c'est mon lapin buffle. Il est vraiment nul. Il est temps pour moi d'avoir des amis comme les autres enfants.

 

在這個繪本裡,書中主角是一位小男孩,他有一隻大寵物:一隻有著一對異常大又軟的耳朵的兔子,他把牠取名為「Chaussette 襪子」。 

有一天,這位小男孩覺得他不再需要這隻大寵物了,他決定把「襪子」拋棄在森林裡。他把「襪子」帶到森林深處,跟牠說你自由了,可以離開了。可是男孩用盡各種方法,「襪子」都不離開。男孩後來決定用一條紅線把「襪子」綁在樹幹上,轉身離開。

可是離開後的男孩,卻揮不去「襪子」的影子,還有那條綁著牠的紅線,男孩決定要回來找牠,可是發現原來綁著「襪子」的地方什麼都沒有......

 

本書作者Benjamin Chaud用輕鬆幽默的風格告訴我們這個男孩與寵物的故事,並選擇用第一人稱的敘事方式。畫風也很清新,圓滾滾的長耳朵大兔子畫得好可愛。 

由於小男孩用紅線把「襪子」綁在樹幹,這紅線也成了內疚的小男孩揮之不去的陰影,所以書名就用紅線的表現方式。 

Benjamin Chaud在這本書中,讓我們看到小男孩的掙扎、內疚、焦急,和失而復得的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pigeon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