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10.wretch.yimg.com/lepigeonnier/17/1936694410.jpg  Source : Gallimard, cent ans d'édition

Gallimard_01.jpg   

在法國有舉足輕重地位的文學雜誌「法國文學期刊(Nouvelle Revue française,簡稱NRF)」,由文壇大師André Gide和幾位好友創辦於1908年,並於1909年發行創刊號。 

1911年,Gaston Gallimard擔任該期刊的主編,並成立出版部門,以André Gide《Isabelle》和Paul Claudel的《L'Otage》打頭陣。由於書封面選擇用乳白色,所以將這以文學為主的書系取名為「Blanche」。1919年與文學期刊分開,正式名為伽里瑪出版社(Editions Gallimard),今年這家出版社100歲了! 

身為法國第三大家出版社,伽里瑪出版社有許多知名的書系,如前面提到的Blanche,深受喜愛的口愛書Folio和精美的七星文庫La Pléiade......等等。而且今日伽里瑪出版社已成為一個出版集團,旗下有許多出版社,書版類型從文學、藝術、童書、旅遊休閒到人文科學等,還包含有聲書。地點遍及法國、比利時、瑞士和加拿大,所出版的書目更是銷售世界各地。 

為了慶祝這走過一世紀的出版社,法國國家圖書館(Bibliothèque Nationale de France) 於三月22日至七月3日舉辦一個展覽,展出未公開的文獻、手稿、照片和書信等等。在這展覽中會看到多位文壇上的中要人物,如Louis AragonAndré BretonAndré GideJean-Paul SartreSimone de BeauvoirEugène IonescoMarguerite Duras等等,也將見證了法國的近代文學史。

(下方兩張照片為今年巴黎書展時該出版社所做的活動)

P1000528.jpg  

P100052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pigeon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