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10.wretch.yimg.com/lepigeonnier/17/1936694410.jpg  Source : Astérix à BnF 

法國最受歡迎的系列漫畫之一《Astérix》,已經被翻譯成107種語言,在全世界銷量超過三億本。現在創作者之一Albert Uderzo決定把他120張圖畫原稿捐給法國國家圖書館(Bibliothèque Nationale de France, BnF),這些圖稿包括未上色的描邊圖稿。「這些尚未加工的大開圖稿讓人看到它們線條的精細、充滿律動,來自一位精力充沛的創作者。」BNF說道,而且從這些圖畫也可以看到這系列24冊漫畫風格的演變。 

這份原稿選自這系列漫畫中的三冊:《Astérix le gaulois》和《La serpe d'or》,這也是這系列漫畫的頭兩冊;還有《Astérix chez les belges》,這是另一位創作者René Goscinny最後一次參與的作品。     

BNF預計在2013年9月舉辦的展覽中展示這些圖稿,也許到時候會有更多張,不過Albert Uderzo已經答應他孫女要保留兩張給她。

部落格標題_05相關書籍.jpg 

ASTERIX T.1 : ASTERIX LE GAULOIS

ASTERIX T.2 : LA SERPE D'OR

ASTERIX T.25 : ASTERIX CHEZ LES BELGES

ASTERIX - LES DOUZES TRAVAUX D'ASTERIX

 ASTERIX LE GAULOIS LA SERPE D'OR ASTERIX CHEZ LES BELGES LES DOUZES TRAVAUX D'ASTERIX plus.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pigeon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