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10.wretch.yimg.com/lepigeonnier/17/1936694410.jpg  Source : Le monde passé en revue

《XXI》是一個創立於2008年的期刊,三個月會發一期。固定都是20 x 30公分200頁上下。強調內容是百分之百從未曝光過的,且百分之百的零廣告。每一季,才華橫溢的作家、記者、攝影師和漫畫家們,會帶我們去認知現今這個世界。

為什麼取名「21」?創辦人Laurent Beccaria認為21世紀是一個資訊爆炸的時代,每天都有各種資訊從不同的地方,以不同方式湧入,但常常這些訊息是空泛的。我們打開報紙才能接收到新訊息的時代已經過去,讀者的好奇心與求知欲永遠不會獲得滿足。我們想要針對歷史、人物做更為深度的撰寫,且我們的讀者不限於任何地方。這些文章必定不是你可以輕易地從Yahoo、AOL等時事版就能閱讀的到的。而這就是《XXI》期刊但生得由來。

《XXI》期刊由Les Arènes出版社所編輯,該出版社的創辦人Laurent Beccaria,也是《XXI》期刊的總編。該期刊的另一位總編Patrick de Saint-Exupéry,曾擔任費加洛報的記者。 

這可不是個隨手翻閱之後就可以扔在一旁的雜誌;涵蓋世界時事、人物訪談的深入報導,絕對可以讓你一讀再讀,其中幾篇文章還曾獲得最佳報導獎。這是一份結合歷史、新聞、旅行文學與政治的期刊。最特別的是每期都會有一篇30多夜的報導是以漫畫的方式呈現。豐富且多元的內容,加上從一個完全不同的角度切入、分析,讓該期刊創刊號就站上法國讀書銷售排行榜第13名的位置,銷售約四萬本,還一度賣到缺貨,緊急再刷,創下期刊的銷售紀錄。

目前《XXI》期刊已出版了14期,另還有特刊。另外還有姊妹雜誌《6 mois》,顧名思義,半年為一期。《6 mois》以350頁的厚度,主要以圖像的方式來呈現這個21世紀。

部落格標題_05相關書籍.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pigeon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