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10.wretch.yimg.com/lepigeonnier/17/1936694410.jpg Source :  La délicatesse de David Foenkinos 

 「弗朗索瓦想著,如果她點無咖啡因的飲料,我就要起身閃人了。這可是最不適合用來交際應酬的飲料,茶還好一點。那種感覺就像是整個星期天待在家裡看電視,或更糟,去岳父母或公婆家。不然就點果汁吧,果汁這飲料不錯,很適合交際且又不會太過刺激性,讓人想到溫柔的女孩。不過不要點蘋果汁或柳橙汁,太常見了,還是要保留點小小的原創性,不過不要太標新立異。木瓜汁或芭樂汁感覺怪怪的;杏桃汁就很完美。如果她點這個,我就娶她......
『我想要點一杯果汁,她說,『就杏桃汁吧。』」 

這本獲得9個文學獎,被翻譯成超過15種語言的《La délicatesse》,是David Foenkinos的第8本小說,也是開學文學季裡的一個驚奇。 

故事的首先是一位美麗耀眼的女人娜塔莉,她有一天在巴黎的街上遇見弗朗索瓦。丘比特的愛情之箭瞄準了她,邂逅之後的兩人進入了婚姻。然後,娜塔莉在一家大的瑞典企業找到一份好工作。但在七年平淡的婚姻生活之後,不幸突然降臨:弗朗索瓦被一輛小汽車撞到不久就過世。娜塔莉陷入一種痛苦的悲傷裡,直到有一天,突然間,在她的辦公室,她被馬庫斯—她的同事—深情地一吻,這一吻,讓這個原本以為自己不會再戀愛的女人生活就此被打亂...... 

David Foenkinos在巴黎索邦大學學習文學,另外也學了爵士,所以他讓它畢業後成為吉他老師。不過他更為人熟知的身份是作家,文筆清淡且帶有幽默感。他同時也是劇作家、漫畫的文字創作者。他同時也是Albert Cohen的《Belle du Seigneur》的超級書迷。 

La délicatesse》也即將被改編成電影,由David Foenkinos和他的兄弟Stéphane Foenkinos聯合執導,【愛蜜莉的異想世界】女主角Audrey Tautou領銜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pigeon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