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i ce livre est tombé par erreur entre vos mains, refermez-le immédiatement et fuyez. Si toutefois vous décidez de le lire, réfléchissez bien car ce grimoire est un livre maudit!

 

這本書開頭就很嚇人地告訴你這是一本被魔法詛咒的書,如果你不小心打開它,要趕快闔上並逃跑(第一頁煞有其事地寫了一個「告示」,還警告各位千萬不能小看這則告示);如果你決定讀它,也要做好裡頭的故事很有可能會把你之後的生活攪得亂七八糟的心理準備。 

究竟是什麼書這麼嚇人? 

這本書叫做「女巫的魔法」,從西元前五千年的Lilith開始,依照時間順序,縱貫古今、橫跨東西,從猶太、埃及、希臘羅馬神話,總共13位女巫,組成這本極具法力的女巫大全。每一位女巫,開頭都有兩頁的介紹,一頁是滿版圖、一頁是名字和生卒年。之後是兩頁或四頁更詳細的圖文介紹,參考聖經、神話和歷史文獻記錄,非常地詳細。

 

書末有一些很好玩的附錄:附錄一是關於魔法,每個魔法都註名是由哪位女巫所發明、使用、忌用、方式、效果和破解;附錄二是專有名詞解釋和索引。   

這本女巫大全的精裝書籍,其細膩而真實的圖像,也許讀者們對這畫風已經可以一眼就認得出,它正是出自法國繪本才子Benjamin Lacombe之手。不過這可不是他的第一本關於女巫的書籍;他與該書的文字作者Sébastien Perez於2008年就出版過一本名為《La Petite Sorcière》的繪本。

在《La Petite Sorcière》中,小女孩Lisbeth去祖母Olga家過聖誕節,有天下午她與鄰居Edward—一個講話結巴,愛戀Lisbeth的小男生—在閣樓找到一本奇怪且覆滿灰塵的書籍:《Grimoire de sorcières 女巫的魔法》,書中的女人,因太聰明或太漂亮或長相或家族的宿命等原因成為女巫,遭到迫害。翻著翻著,Lisbeth無法相信她的眼睛,因為她看到一張照片,照片上的人物她再熟悉不過了,那正是祖母Olga年輕的時候,表示Olga也曾經是位女巫!

書中的最後有一張跨頁圖,是一個女巫圖表,正是在《Grimoire de Sorcières》中出現的13位女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pigeon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