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10.wretch.yimg.com/lepigeonnier/17/1936694410.jpg  Source : Il y a Plus de noms que de rues à Paris 

前天(2011年6月15日)在巴黎第七區多了一個新路名:Rue Gaston-Gallimard。 

Gaston Gallimard(加斯東.伽里瑪)就是才剛過百歲生日的伽里瑪出版社的創辦人,這條路也是伽里瑪出版社的所在地。 

雖然這個向伽里瑪出版社致敬的舉動頗具美善,但也引發了一些爭議,就是原本這條路的路名—於1929年就已存在的Sébastien-Bottin卻要因此而消失了。一群人發起了搶救Sébastien Bottin—這位法國的統計學家—的活動。所以現在這條小路,5號—也就是伽里瑪出版社的所在地—現在成為Rue Gaston-Gallimard;而9號還是維持原來的Rue Sébastien-Botti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allimard 伽里瑪 出版社
    全站熱搜

    lepigeon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