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10.wretch.yimg.com/lepigeonnier/17/1936694410.jpg  Source : Milan Kundera entre dans La Pléiade

 

之前就有提過,重量級作家米蘭昆德拉(Milan Kundera)的作品將被收錄於七星文庫(La Pléiade)之中,成為第14位在世時作品就被收錄於七星文庫的作家。現在這兩冊套書已經到信鴿法國書店了! 

兩冊書,外殼用黑色硬紙板,收錄他的所有作品,不光只有他以法文寫作的作品;也包括他早期以捷克文創作的法文翻譯版。第一冊收錄《可笑的愛 Risibles amours》、《玩笑 La Plaisanterie》、《生活在他方 La vie est ailleurs》、《賦別曲 La Valse aux adieux》、《笑忘書 Le Livre du rire et de l'oubli》和《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 L'Insoutenable Légèreté de l'être》;第二冊收錄《不朽 L'Immortalité》、《緩慢 La Lenteur》、《身份 L'Identité》、《無知 L'Ignorance》,三幕劇《雅克和他的主人 – 向狄德羅致敬 Jacques et son maître, hommage à Denis Diderot》,文學論集《小說的藝術 L'Art du roman》、《被背叛的遺囑 Les Testaments trahis》、《簾幕 Le Rideau》和2009年才出版的隨筆集《邂逅 Une Rencontre》。另附作品介紹、專家導讀。 

這位原籍捷克的作家,1929年生於捷克。當他1975年來到法國時,已經46歲了,1981年取得法國國籍。到法國後他一開始先修訂他小說的法文譯本,使它們「和原著一樣可信」;後來一些作品,例如《緩慢》、《身份》、《無知》等直接以法文寫作。 

這兩冊套書為「最終版本 Edition définitive」,意思是除非82歲的昆德拉之後還有作品發表,不然應該不會再有所變動了。

部落格標題_06相關影音.jpg  

部落格標題_01作家作品.jpg

LA PLAISANTERIE 玩笑

JACQUES ET SON MAITRE / INTRODUCTION A UNE VARIATION(HOMMAGE A

L'IDENTITE

L'INSOUTENABLE LEGERETE DE L'ETRE 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

L'IGNORANCE 無知

 
LA PLAISANTERIE JACQUES ET SON MAITRE HOMMAGE A DENIS DIDEROT L'IDENTITE L'INSOUTENABLE LEGERETE DE L'ETRE L'IGNORANCE

plus.gif

arrow
arrow

    lepigeon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