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10.wretch.yimg.com/lepigeonnier/17/1936694410.jpg Source : Le Louvre invite la bande dessinée

 

去法國羅浮宮看展覽時你會想看什麼?雕塑、繪畫......還有,漫畫! 

法國藝術殿堂羅浮宮,這次將展覽大門開向漫畫,與漫畫出版社Futuropolis合作,推出了以羅浮宮的件作品、一個系列、甚至是一間展室為主題的漫畫創作企劃。自2005年起,每年邀請一位漫畫家,先在羅浮宮展出原稿,然後發行漫畫單行本。 

每一本漫畫都會給這個古老的博物館帶來一種嶄新的風貌,也豐富了這傳統的藝術聖地,讓它更具現代感。而漫畫展除了讓觀眾更貼近這些作品,瞭解作家們的創作過程之外;在羅浮宮所展出的漫畫作品,也讓漫畫迷有種新奇的感覺。 

這個企劃至今,共有四位漫畫家參與,他們和他們的作品分別是:
2005年—Nicolas de Crécy的《Période glaciaire

2006年—Marc-Antoine Mathieu的《Les Sous-sols du Révolu

2008年—Éric Liberge的《Aux heures impaires

2009年—Bernar Yslaire和Jean-Claude Carrière的《Le Ciel au-dessus du Louvre》 

由於這項企劃的大成功,2009年,羅浮宮特邀上述四位漫畫家,加上Hirohiko Araki,一起舉辦一個特展。 

這些漫畫作品會因大小、材料的不同而有不同的展示方式。例如Nicolas de Crécy展出19張《Période glaciaire》的A4水彩圖稿;Marc-Antoine Mathieu展出14張《Les Sous-sols du Révol》的水墨圖稿;Éric Liberge展出5張《Aux heures impaires》的草稿和完成圖;至於《Le Ciel au-dessus du Louvre》的作者Bernar Yslaire和Jean-Claude Carrière,是直接在電腦上作畫,所以以影片形式展出;而令人期待的Hirohiko Araki,則是展出他兩幅A2作品。 

部落格標題_02延伸閱讀.jpg 

漫畫,叫人難以抗拒:法國近期博物館漫畫展(Ulysse亂彈:歐洲動漫-風景Note de BD

部落格標題_05相關書籍.jpg

PERIODE GLACIAIRE

LES SOUS-SOLS DU REVOLU (EXTRAITS DU JOURNAL D'UN EXPERT)

AUX HEURES IMPAIRES

LE CIEL AU-DESSUS DU LOUVRE

ROHAN AU LOUVRE

PERIODE GLACIAIRE LES SOUS-SOLS DU REVOLU AUX HEURES IMPAIRES LE CIEL AU-DESSUS DU LOUVRE ROHAN AU LOUV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pigeon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