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受到自己結婚當時的婚紗啟發,Delphine Manivet決定與所有的女人分享她對婚紗的想法:20歲不再是普遍適婚年齡,婚紗對那些晚婚的女人來說,不能看起來像奶油餡餅一樣包成一團,又得要保有她們少女時期夢想中的模樣。

 

Dentelle au calais,意思是蕾絲花邊,是法國加萊地區的傳統手工藝,已有100年的歷史。Delphine Manivet將有凸紋的加萊蕾絲與絲質布料結合,內裡布以白色精緻絲質包裝女人線條,再將蕾絲縫在外層,以凸紋將新娘的自然膚色襯托出來。

Delphine Manivet對白色情有獨衷,她認為白是唯一能顯露女人美貌的顏色、凸顯每個女人不同的個性,直到她們60歲時偶然翻開相簿,還能自信的說:「這是我。」

這位女設計師也為參加婚禮的嘉賓設計一系列的晚禮服,除了裙裝,也有褲裝,讓嘉賓不僅能參加晚宴,還能參加午餐聚會及其他行程。

從小就愛塗鴉的Delphine Manivet,特別是喜歡蠟筆的味道與精緻的紙張,手裡總是握著一枝筆,一個人安靜的畫畫。長大後,她腦袋裡的創意就像一個有著許多抽屜的大櫥子一般,新奇而條理分明。這些抽屜裡有一切她需要的東西:線條、素材、細節,每次只要有新的靈感時,她就打開這些抽屜,將新想法與舊材料結合,並立刻畫下來。不過草稿圖必須與模擬的對象完美搭配,必須考慮布料穿在真人身上移動時的流線度,因此,一件裙子的草稿圖總是有好幾份,再從中挑選最符合最初預想的款式。

拒絕被流行趨勢所引導,Delphine Manivet跟隨著自己的靈感,畫下一幅幅設計圖。她最大的願望,就是能設計出自己與好友們都喜歡穿著的洋裝。

一件真正的「公主」洋裝,就是一件能征服所有人目光,彷彿能訴說穿著它的女人最特別的故事。

 

Delphine Manivet同名書籍:

 

官方部落格:http://www.delphinemanivet.com/rub_index/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pigeon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