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對我爺爺說,我愛他。但是我沒能傳達給他。我總是太遲地說出我想說的話。我總是無法表達出我的溫柔。除了寫作。現在,我能透過寫作對他說,對在天上的他說。」

David Foenkinos藉由本書,使讀者深層地思考如何面對老人及退休人士、處理與父母的溝通障礙以及維繫夫妻之間的愛。

作者擅長以輕柔的語句寫出沈重的情感、以風趣的筆調寫出深刻的故事,本書題為《les Souvenirs》,就是希望人們該勇敢去做,不要留下遺憾。

Folio出版的《la délicatesse》達到56萬冊的印刷量後,這位年輕的作家仍被想像力及柔性所驅使,致力於寫作,並成為文體上被模仿的對象。

 

 

作者 : David Foenkinos

出版日期 : 18/08/2011

出版社: Gallimard, Paris, France

ISBN : 978-2-07-01345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pigeon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