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onov是真實存在的人物。這精湛的小說挑戰虛構,就像序言所說:「烏克蘭的黑社會、蘇維埃社會的地下組織頭目、流浪街頭之後成為曼哈頓豪宅的僕人、巴黎的風雲作家、巴爾幹半島的失聯士兵、而現在,他是後社會主義的青年流亡黨的親信領袖。」

Limonov的故事能夠帶來一些啟發,不只是他個人,不只是俄羅斯,而是能夠藉由他的故事認識二戰之後的歷史。作者幾乎是將故事主角的人生看的比自己重要,他在主角如同破碎地毯的一生上打滾,為了掌握小說的真實性,他寫了一份完整的人物傳記,並整理出一篇歷史文章,之後,他創作出一個比現實還真實的冒險故事,就像將整個世紀末所發生的俄國歷史展開在讀者眼前。

2008年1月作者發表了期刊《XXI》,是一篇關於Limonov.的專論,今天,他讓Limonov這個不尋常的人物在小說裡的存在,真實地更甚於虛構人物。

 

 

作者 : Emmanuel Carrère

出版社 : POL, Paris, France

ISBN : 978-2-8180-1405-9

出版日期 : 15/09/2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pigeon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