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gnum Magnum》不只是一本攝影集。這是一個以最多成員的攝影協會最用心、用靈魂去編輯的傑作。我們對此下了賭注,以對攝影的熱情與愛情編輯此書,是的,因為我們是群『玩家』。」--Stuart Franklin , 瑪格南攝影協會總裁。

二戰後,瑪格南攝影協會成立,從最初的商業用途,一路到報章雜誌大量使用照片的時代,瑪格南成員都不曾缺席。成員包括了拍下戰爭時西班牙傷兵的Robert Capa。而直到目前為止,萊卡的黑白照相機仍然是協會成員最喜愛的相機之一。

 

 

 

 

 

 

 

 Robert Capa © International Center of Photography/Magnum Photos

 

 

 1936-1937,馬德里,經過德義聯軍空襲的民宅。

Robert Capa--1938年被le Picture郵報譽為最偉大的戰地攝影師。

 

 

 

 

Henri Cartier-Bresson/Magnum Photos

 

 

 

 1947年,印度,30萬難名正在以運動抵抗睡意與絕望。

Henri Cartier-Bresson,1933年首次在紐約舉辦個人攝影展。1945年加入戰地記者的行列,隨後發表了紀錄攝影集《Le Retour》

 

 

Copyright/W. Eugene Smith/Magnum Photos

 

 

 

 

 

1945年,日本,硫磺島,美國海軍正在爆破一個倉庫。

 W. Eugene Smith,1948年先後加入雜誌社FLYING及LIFE擔任戰地記者,某次在日本島嶼戰爭中嚴重受傷。

  

Copyright/Chien-Chi Chang/Magnum Photos

 

 

 

 

 1999年,台灣,龍發堂,被鍊起的患者們等待淋浴。

Chien-Chi Chang,台裔美國人,1995年加入瑪格南,現往返於台灣及紐約工作。

 

 

Copyright/ Jonas Bendiksen/Magnum Photos

 

 

 

2000年,俄羅斯阿爾泰領土,居民在收集墜機廢鐵時,被無數蝴蝶圍繞。

Jonas Bendiksen,19歲時加入瑪格南,為攝影而旅居俄國,榮獲World Press Photos所頒發的生活攝影獎。

 

  

Copyright/Thomas Hoepker/Magnum Photos

 

 

 

 2001年9月11日,一群年輕人悠閒地享用午餐,對身後曼哈頓島上發生的911攻擊事件毫不知情。

Thomas Hoepker,曾為德國電視台擔任紀錄片導演,他的彩色照片曾多次獲獎,1968年榮獲德國Gesellshaft攝影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pigeon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