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拇指男孩的秘密日記》是我最新的創作故事是由童書作家菲利浦勒榭米耶寫的。

菲利浦跟我很熟識,我們曾經合力完成《被遺忘的公主》一書。

起初,他並沒有要將《拇指男孩的秘密日記》繪製成圖文書的想法,在他心目中,這應是一本長篇小說。

在經由討論之後,我們決定從小說中挑出其中較吸引人,也是拇指男孩自述的篇章。

然後,在越來越順利的狀況之下,我也越有想畫這個故事的欲望,越有興趣想鉤勒出拇指男孩以及這個故事中的其他角色。

隨著這本書逐漸成型,故事越加緊湊,頁數也越來越多。

而書本設計成日記本的大小,就像拇指男孩裝在口袋裡的那本一樣。

讓拇指男孩自己述說他的故事,這真的很棒!這是一本讓人隨時都想讀的書,裡頭充滿了藝術及思想,就像穿過森林一般,充滿無限驚奇。然而卻也同時像孩子邊做白日夢,邊用畫筆在紙上塗鴉一般充滿童趣。

我用了與以往不同的技法來繪製本書,對我來說,是個人技巧上的突破,整體的調性比較憂鬱,也用了模仿貼紙的技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pigeon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