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結束了與Berry和魏如萱合開的演唱會,Coralie Clément (柯荷莉)應該是法國新生代藝人中,最受台灣觀眾認知及喜愛的女歌手吧。

本名Coralie BiolayCoralie Clément1982年出生於法國。父親是位豎笛演奏者哥哥班傑曼畢歐雷(Benjamin Biola)更是位鼎鼎大名的音樂人Henri Salvador等眾多知名藝人寫過歌。

也許是從小就受到音樂的薰陶Coralie Clément2001年發行了首張專輯【Salle des pas-perdus (車站大廳)】。整張專輯是由Coralie的哥哥、法國音樂才子Benjamin Biolay所譜曲製作並包辦專輯中所有樂器的演奏。整張專輯沒有聲嘶力竭的吶喊、沒有刻意地賣弄技巧,就是舒服地唱著。這張彷若一股清水般的專輯一推出就廣受好評。

2008年十月Coralie推出第三張專輯【Toystore (玩具工坊)這張專輯依舊是由Coralie的哥Benjamin Biolay所譜曲製作。一共收錄十二首浪漫溫暖輕盈動人的抒情香頌,Coralie夢幻柔美充滿氣音呢喃的獨特嗓音輕聲吟唱法英義三種語言,融合流行、民謠、巴莎諾瓦與輕爵士的新香頌風格。

而且這張專輯還找來班傑曼的前妻、也是法國影后凱薩琳‧丹妮芙與義大利影帝馬斯楚安尼的女兒,琪雅拉‧馬斯楚安尼(Chiara Mastroiani)特地為柯荷莉以英義文創作兩曲《分享這一天 (Share the day)》以及《這就是我 (Sono io)》,並與她一齊合唱;此外,法國知名男歌手Etienne Daho則和Coralie男女對唱一首美麗傷感的香頌《不再感受你的愛 (Je ne sens plus ton amour)》。

長相甜美、曲風清新自然的Coralie,年紀雖輕,但已在法國、德國、阿根廷、日本等地展開世界巡迴演唱會。台灣歌迷也很幸運地從三月18號的「法蘭西之夜」,與這位法國新生代天后有了近距離的接觸。

Coralie Clément的網站:http://www.myspace.com/coralieclment,可以線上試聽歌曲觀看音樂錄影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pigeon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