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鴿書店最近進了一些關於Pierre Perret的作品,有童謠、有聲書、散文、食譜,甚至字典!

那究竟Pierre Perret是誰呢?

Pierre Perret 1934年七月9Castelsarrasin,父母經營一家咖啡館「Le Café du Pont」,他在這裡度過了他的童年時光。

14歲的時候,他進入土魯斯的音樂學院,學薩克斯風;同時他也進入戲劇學院就讀。

1956年,推出第一首單曲《Adèle, Qu’elle était jolie》,隔年,發行了首張專輯【Moi j’attends Adèle。他對法文文字的運用很精確,同時也鑽研口語的研究,他還曾改寫過拉芳登的寓言故事。

我想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是從音樂認識他的,他的歌曲有時會找孩童來跟他一起合唱,例如這首《Ouvrez ouvrez la cage aux oiseaux (打開鳥籠)》。

Ouvrez ouvrez la cage aux oiseaux
Regardez-les s'envoler c'est beau
Les enfants si vous voyez
Des p'tits oiseaux prisonniers
Ouvrez-leur la porte vers la liberté

 

打開鳥籠吧

看看鳥兒們飛得多麼地美麗

孩子們如果你們看見

鳥兒被關在籠子裡

請你們打開鳥籠放牠們自由吧

 

不過如果你以為他只有這類型的作品,那你就錯了。1974年之後,他的歌詞開始觸及到各個層面。例如《Lili (莉莉)》,成了最經典的反種族主義歌曲;另外也涉及到飢荒、戰爭、流產、菸草、法西斯等等社會政治議題。

除了音樂部份,他將他的童年時光,寫了一本以他父母的咖啡店「Le Café du Pont」為題的作品,充滿了懷舊的色彩。他在書籍的作品並不少也不遜於他的音樂,他甚至還編了一本情慾詩選!

1969年他與他的妻子,以他的第一歌曲為名,共同成立了「Adèle出版社」。

另外,由於對美食的熱愛,也出版了食譜書籍。

總是帶著親切微笑的Pierre Perret,我們可以在信鴿書店看到他的童書、散文集和食譜。溫暖的歌曲配上可愛的圖畫,不論大人小孩應該都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pigeon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