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巴巴以及人類本位說的成功

Jardin des modes1937年出版了【大象巴巴的故事】以及【大象寶寶】,這同時也在圖文書的歷史上寫下很重要的一章。這系列作品是由Jean de Brunhoff所描繪他太太講述給小孩的故事。首次出擊就獲得成功,後來又陸續出版了五本大象巴巴系列故事。1936年,Hachette買下所有大象巴巴系列的版權,並將它們當作主打商品。果然引起極大的迴響:三年賣出四百萬,並被翻譯成18種語言。

其中的原因可能是由於人類本位說的思想被運用在大象巴巴系列故事中。書中的角色所表現出的行為都像個孩童,這當然是有點理想化;但這也造成一個相當大的影響:從此之後書中的動物都表現得像是一位天真無邪的小孩。
 

1930年,由一位年輕畫家Jean de Brunhoff以柔和線條與純真的畫風,畫出在Chessy-sur-Marne鄉村風景下的大象巴巴發表出版。但事實時上,在更早幾年,他的太太因為兩個年紀很小的稚子渴求冒險故事,而當時大象巴巴這號神奇故事的人物雛形已經誕生。

只要你定睛觀看,你會看到可愛的巴巴、猴子賽飛以及一群故事主角們的身影穿梭在這個童話世界中。Jean de Brunhoff透露他與【小熊維尼】的作者A. A. Milne的關係親密,他同時也是【大象巴巴】的英文版編輯。Brunhoff還邀請Milne為他的第一本作品寫序。在法國,是作者的舅子,同時也是「Jardin des modes」協助印刷【巴巴的故事】。其後出版了六本巴巴系列故事,包括最受歡迎的【巴巴與聖誕老人】(1941)

Jean de Brunhoff37歲時因肺結核去世。他的兒子Laurent,遺傳到繪畫及想像的才能,繼續這之抽著菸的年輕大象的冒險故事。至今他已經出版了20本巴巴系列故事,這儼然已成為一個家族事業。
 

有「現代圖畫書之父」之稱的Jean de Brunhoff (1899-1937),他最有名的創作當屬大象巴巴了,二十世紀最受歡迎的兒童讀物之ㄧ。

Brunhoff的藝術才能讓他獲得很高的讚揚,因為所創作出的這隻大象讓世界各地的大人和孩童都為之著迷。


※大象巴巴系列書籍請參閱
信鴿法國書店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pigeon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