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這次來介紹一位法國著名的戰後詩人歌手Georges Brassens,總是嘴裡叼著煙斗、手裡拿著一把吉他,配上低沉的歌聲。Georges Brassens 19211022出生於法國的Sète1940年離開出生的地方來到巴黎,寄住在阿姨家,在這學習了鋼琴,並創作了第一首曲子。1945年擁有了第一把吉他,這成了他樂曲中非常重要的樂器。 

Brassens二戰時曾被迫為德國勞動營工作,在柏林附近的小城市幫BMW生產飛機引擎,但在某次得到機會去了法國之後,便決定不再回到勞動營,藏匿於阿姨朋友所擁有的貧民窟中,簡陋地過了二十幾年生活,直到二戰結束後五個月。

 

  1951年,在音樂人Jacques Grello的鼓勵下,Brassens第一次登台演出。1953年發行了首張專輯【La Mauvaise réputation (壞名聲)】,收錄著名的《Le Gorille (大猩猩)》;之後總共發行了十幾張專輯。

  Brassens不但曾經為一些經典名著配上音樂,譬如雨果;也為電影寫過主題曲。儘管他於1981年因癌症過世,但他的歌曲還是不斷地被人翻唱。法國現代流行音樂詩人Francis Cabrel就曾經翻唱過他的《Les passantes (過路的女人們)》。而在他出道三十年紀念專輯,又翻唱BrassensLe Gorille (大猩猩)》。

  不只是歌手們愛翻唱Brassens的作品,就連義大利舞團Francesca Selva現代舞團,都曾將沙特的La Nausee (嘔吐),和Brassens的【Les amoreux des bancs publics (長椅上的戀人們)】做結合,編一齣名為「沙特的長椅冥想」的舞作,並也曾來台演出。

  Brassens已經去世超過二十年,但他卻始終未曾被後人所遺忘。在巴黎的西南部有座公園甚至以他名字命名「Parc Georges Brassens」,藉以這座美麗的公園,紀念這位著名的詩人歌手。

(La source de la photo ci-dessus 照片來源:
h
ttp://www.visoterra.com/voyage-premier-voyage-de-billou/rucher-du-parc-georges-brassens.html)

※ Cliquez
ici pour aller sur le site officiel de Georges Brassens.
※ 點進入Georges Brassens的官方網站。

※ Pour tous les livres de Georges Brassens veuillez cliquez
ici.
※ Georges Brassens所有相關書籍請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pigeon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