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外桃源–龐畢度中心收藏展

2009/4/18 - 2009/7/12 
台北市立美術館 1A-1B
 

法國藝術史儼然世界美術發展的縮影,而龐畢度中心所收藏的現代及當代藝術作品更可說是全球美術館的翹楚,其收藏涵蓋了二十世紀迄今重要的藝術流派及運動,從立體派到抽象畫,歷經超現實主義,到當代青年創作者的多元樣貌,完整呈現了風起雲湧的現代藝術風潮。

本館與法國龐畢度中心繼2006年「新媒體藝術展1965-2000」後,再度以「世外桃源:龐畢度中心收藏展」攜手合作,並首度以主題策劃展的方式,為臺灣觀眾帶來重量級的現代藝術體驗。

「世外桃源」展以古羅馬詩人所描述的田園牧歌般恬靜生活為主題,展出法國龐畢度中心所典藏的二十世紀重量級現代藝術作品,內容囊括畢卡索、馬諦斯、布拉克、波納爾、夏卡爾、杜布菲、克利、布紐爾等大師之素描、油畫、錄像、裝置等創作形式,總計約有八十件,其中更包括龐畢度中心難得出借的重要典藏作品。本展覽受古羅馬文學中的詩歌啟發,呼應法國古典主義畫家普桑筆下「阿卡迪亞牧人」對於生之喜悅與死亡的詮釋,延伸出十個子題,更進一步闡釋畫面中豐饒而合諧的感受、狂歡式的感官刺激,以及對於世事無常、浮華虛幻的辯證與思考,以嚴謹的主題論述,提綱挈領的方式,精采呈現現代藝術之精華。


教育活動:
    
4/26(日)2009龐畢度世外桃源賞析會─如何看龐畢度的「世外桃源」?(免預約.免報名.公教人員學習認證)
    4/16(四)當下的龐畢度中心(免預約報名、公教人員學習認證)
    4/16(四)龐畢度中心的世外桃源(免預約報名、公教人員學習認證)
    4/18(六)影片播放:戴迪亞Didier OTTINGER 98.04.16 (四)演講全紀錄(免預約報名、公教人員學習認證)
    2009龐畢度世外桃源賞析會(免預約、免報名、公教人員學習認證)
    2009龐畢度世外桃源演講會(免預約、免報名、公教人員學習認證)
    5/13(三)「世外桃源—龐畢度中心收藏展」教師日
    5/6(三)「世外桃源—龐畢度中心收藏展」校長日

特展網站:Arcadie.tfam.museum

Arcadie貼紙


Pour tous les livres chez Editions du Centre Pompidou veuillez cliquez ici / 龐畢度中心出版書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pigeon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