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籍波蘭的Joseph Bialot,1923年八月10日出生於波蘭華沙。1930年,七歲的時候舉家來到法國,定居在巴黎的美麗城(Belleville)。他在那裡學習了法語。 

 

沒多久大戰爆發,Bialot舉家被迫逃往波爾多,之後又逃到PauNayJoseph就在Nay當地的一間木工店當學徒,木工老闆的大兒子給Joseph一個新身份,甚至還給了他一個新名字Jules-Joseph Souverbielle,讓他渡過幾年安穩的歲月。然而在1944年七月24日,Joseph-那時是Vichy地區的小公務員,負責查驗防毒面具-的真實身份還是曝了光。他被送往奧許威茲(Auschwitz)集中營,直到六月後戰爭結束才被放出。

  重獲自由的Joseph時年21歲,他重返法國,並在他父母的成衣公司工作。並於1969年,獲得巴黎第八大學的心裡學士學位。

  「我花了超過二十五年的歲月,和精神分析治療,才走出那段在集中營的夢靨。」1978年,55歲的Joseph Bialot發表了他的第一部推理小說作品【Le salon du prêt-à-saigner】,隔年,1979年,這本書得到了最佳推理小說獎。

  他的描寫多半取材於自身的經驗,單純的人物角色。而場景的描繪,更讓人直覺連想到他所居住過的城市,例如Sentier (Le salon du prêt-à-saigner),或是Belleville (Babel-ville)

  Joseph Bialot一共發表了二十多部推理作品,和一本小說【Le vent du sud】。在他80歲的時候,還發表兩部描述他被關在集中營生活的作品【C' est en hiver que les jours rallongent】和【La station Saint-Martin est fermée au public】。


Tous les livres de Joseph Bialot / Joseph Bialot的所有書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pigeon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