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法國電影奧斯卡“凱薩獎5項大獎提名  

真情比美新天堂樂園  

《企鵝寶貝》《放牛班的春天》法國金牌製作人 賈克貝漢  

《放牛班的春天》原班人馬 溫馨鉅獻 
 

《放牛班快樂頌》 
 

612日 唱出希望

 

【劇情介紹】  

1936年的法國,位在巴黎一角的“新天堂劇院”,因為老闆向黑道借高利貸,資金週轉不靈,而不得不宣告歇業;在劇院待了大半輩子的畢哥Gérard Jugnot飾)也就此失業。 

但畢哥的厄運還不止於此,相依為命的兒子因無力扶養,被社會局給送回母親身邊。離別之際他向兒子承諾,一定會努力工作使兩人再團聚!  

為了重振新天堂劇院,畢哥與劇場的兩個老同事,米魯Clovis Cornillac飾)與賈基Kad Merad飾),三人下定決心一同努力。果然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大夥想出奇招,找來美麗的歌舞女郎杜絲Nora Arnezeder飾),用音樂歌舞為號召重新開張。但好的開始未必一定走向成功,美麗的杜絲與新奇的表演,引來當初出借高利貸的黑道大哥Bernard-Pierre Donnadieu飾),想插手分杯羹,而共同奮鬥的夥伴們也意見紛歧…  

儘管面臨了如此棘手的問題,儘管未來似乎仍茫茫未知,但畢哥還是抱著打不退的堅毅樂觀精神,要再次為自己贏回工作與兒子…  

  本片榮獲2009年法國年度電影盛事凱薩獎5項大獎提名  

Best Cinematography最佳攝影Best Costume Design最佳服裝設計  

Best Production Design最佳場景設計  

Best Music Written for a Film最佳電影配樂Best Sound最佳音效  



【導演介紹】克里斯巴哈帝
Christophe Barratier  

克里斯巴哈帝具有正統音樂訓練背景,在跨足電影界擔任導演之前,曾擔任10年以上的音樂製作人。從事電影工作開始,已與搭檔賈克貝漢共同製作了《小宇宙 Microcosmos、《喜馬拉雅 Himalaya和《鵬程千萬里 Traveling Birds叫好又叫座的影片,其中最為觀眾津津樂道的,莫過於影評人讚譽劇情感人至深的《放牛班的春天 Les choristes  

《放牛班的春天》其實正是克里斯巴哈帝的導演處女作,在該部電影中完全顯露出他深厚的音樂背景:他成功地將音樂自然且合宜地融入劇情之中,全片中處處充滿音樂元素、揮灑自如。  

而睽違已久地,在歷經《放牛班的春天》一舉大獲成功之後,克里斯巴哈帝終於再度推出一部同樣音樂性極強的劇情片《放牛班快樂頌》,而且本片題材更為平易近人、劇情也更加深入人心,以更具普遍性的“情感”─親情與愛情─為核心,導演希望《放牛班快樂頌》將能為觀眾帶來更多的共鳴。
 


【製片介紹】賈克貝漢(
Jacques Perrin  

1957年開始參加電影演出,出色演技使他成為全歐洲家喻戶曉的男演員,並於1966年贏得威尼斯影展最佳演員獎。  

80年代起,除了演員身份之外,賈克貝漢亦積極參與電影幕後製片工作,並且同樣表現傑出!1975年由他所監製的Black and White in Color獲得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而在1988年的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新天堂樂園 Nuovo Cinema Paradiso中,他亦再度參與演出。2001年,他執導紀錄片鵬程千萬里 Traveling Birds》,影片的豐沛音樂調性與大自然壯麗場景,使得電影一推出即廣受好評。2004年,他監製並演出台灣觀眾相當喜愛的放牛班的春天  

今年,他與導演再度攜手合作《放牛班快樂頌》,相信會是繼《放牛班的春天》之後,再一次為台灣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中文官網:山水國際娛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pigeon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