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2年,愛瑪仕(Hermès)推出了長形皮袋(Haut à Courroies),給狩獵者裝馬鞍。1930年修改尺碼,以方便女士們使用,叫做「給女性的旅行皮包」。1935年推出同款式手提包,比起前兩個要再小一點,並多加了一條背帶。

1956年美國女演員Grace Kelly與摩納哥親王Prince Rainier訂婚,懷孕傳言成為全球頭條,所有媒體都想捕捉到她當媽媽的模樣。當她下飛機時,她看到許多的記者和攝影師圍繞,為了不想被記者拍到,她用愛瑪仕包包遮住隆起的腹部。而美國「生活(Life)」雜誌將這照片登上了封面,使得這個包包在一夕之間變得極為出名,女性們爭相湧入愛瑪仕店中,詢問「Grace Kelly 包包」。具有生意頭腦的愛瑪仕第四代傳人看準商機,商請摩納哥王室准許此包使用「凱莉」之名,從此這「給女性的旅行皮包」就被稱為Kelly包。

這款包包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它的H扣—兩條皮帶再加上一個扣鎖。包包的材質是皮革;布和皮革;鴕鳥或是鱷魚皮。它成了愛瑪仕最經典的款式。  


 

1984年英國演員及歌手Jane Birkin在飛機上翻遍她的草包找東西給她的女兒Charlotte。當時的愛瑪仕總裁Jean-Louis Dumas就坐在她的旁邊,於是他為她設計了一個給年輕媽媽的包包,把Kelly包放大加深,成為可以當作旅行登機、或公事包使用的實用包。形式較Kelly更為休閒、灑,材質與色彩的選擇也比Kelly選擇性更大此款包包並以他的靈感來源Jane Birkin為名叫做Birkin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pigeon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