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華橫溢的Sophie Chauveau寫過小說、散文、劇本和藝術專文等等。花了四年的時間,蒐集資料完成了【La passion Lippi(2006)
 

這本書描述十五世紀的佛羅倫斯,誕生了一名宗教畫家Fra Filippo Lippi (1406-1469)。他1421年入修道院為僧。他的作品偏重華麗柔美的風格,自成一派,深獲佛羅倫斯統治者Médicis家族喜愛。代表作是表現聖母和聖子耶穌的圖畫,用色明麗,形象天真柔和。是早期文藝復興時期的代表畫家之一,影響了之後的Botticelli


這本【La passion Lippi】發表後即引起廣大的迴響,緊接著在2007年,Sophie Chauveau發行了【Le rêve Botticelli】,一樣是鎖定十五世紀的佛羅倫斯;2009年又發行「世紀佛羅倫斯」系列的【L’obsession Vinci】。
 

三本書集合了文藝復興時期的三大家,喜歡藝術的朋友們千萬不能錯過。

 LA PASSION LIPPI  LE REVE DE BOTTICELLI  L'OBSESSION VINC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pigeon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