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erre Pachet出生於1937年,父母親是俄國裔的猶太人。他所廣為人知的身份是文學評論家及翻譯家;不過他也寫過散文、專欄,同時也是巴黎第七大學的教授。出版過多部作品。

他的散文結合了文學與政治兩大議題,例如【
Le premier venu, essai sur la politique baudelairienne】等。他也出版過自傳體作品,例如【Autobiographie de mon père】、【Adieu
】等。

 

2005年發行的,第702期【Critique】以Pierre Pachet為主題,名為「Pierre Pachet, les occasions de la réflexion」。請到多位作家執筆,例如Michel DeguyVincent DescombesFlorence DumoraPatrick HochartFrédéric LefebvreClaude Lefort......Pierre Pachet也為此寫了一篇名為「自言自語Parler tout seul」的文章。

1970開始,他是《La quinzaine littéraire》—這個由Maurice Nadeau發起的雙月刊—的編輯成員之一。並且將他在這期刊從20012005年每個月所寫的專欄文章選錄50篇集結成冊,以「Loin de Paris」為名出版。


 UN A UN  DU BON USAGE DES FRAGMENTS GRECS LA COLERE  ADIE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pigeon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