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的作品在六年內賣掉550萬本,被翻譯成31種語言,其中三本還被改編成電影?

他就是法國文壇的當紅炸子雞Guillaume Musso

Guillaume Musso1974年出生於法國的Antibes。儘管母親是一名圖書館員,但年輕時的Musso除了漫畫之外,對書本都不感到興趣。直到有一次他看了【咆嘯山莊Les Hauts de Hurlevent】,自此之後突然對閱讀產生了極大的興趣。

19歲時Musso前往美國紐約生或數月,並立刻愛上這座城市。他在冰淇淋店打工,認識這「大蘋果」城市裡各式各樣的人們。

之後他回到法國完成經濟學位,同時也孕育他的小說。2001年出版第一本小說【Skidamarink】。

在經歷一次嚴重的車禍之後,Guillaume Musso創作出一個關於愛情、生命與死亡的故事,就是【Et après】。這本書替他帶來極大的成功,創下銷售百萬,並被翻譯成二十多國語言的佳績。Guillaume Musso也一躍成為法國當紅作家。

這本書還被改編成電影,已於2009年一月上映,由知名的John MalkovichRomain Duris等人主演。

之後的幾本如【Sauve-moi (2005)】、【Seras-tu là (2006)】、【Parce que je t’aime (2007)】還有【Je reviens te chercher (2008)】都有相當亮眼的銷售成績。

2009年,Guillaume Musso推出最新作品【Que serais-je sans toi ?】。在這本談論初戀的書中,所有人物都有過愛情的創傷,愛情依然是這本書的重要主題。

Musso的作品總是洋溢著一貫的療癒特質,故事背景則常設於他喜愛的紐約,創造了其獨特的融合了懸疑與溫暖的現代風格。

有人問Guillaume Musso,在他的書中常常談及到命運的問題,是否他本人也想信命運? Musso回答是他並不太相信命運,他只是想藉由書中人物對抗命運的過程,將故事的主題帶入更深的層面。也許他的作品被歸類為大眾小說,但其實在他的作品中常常談到關於愛情、生命等等嚴肅的主題。

愛情在他的作品中都佔有很重要的成份,他無法寫一本沒有愛情的作品,即使這愛情不是很開心的。Guillaume Musso認為「開心的人沒有故事」,不過故事的最後他還是傾向導向正面。

在每一部作品中,會加一點他自己的影子,不過只會有一小部份。

身為一個作家,Guillaume Musso最開心的是看到有人閱讀他的作品。成名之後,他收到來自世界各地成千上百封的郵件,閱讀他們的故事也給了Musso創作下一本小說的靈感。

由於創作是一個痛苦的過程,每完成一本小說他都會認為是最後一本。就像愛情,如果哪一天他對寫作不再有渴望,他就不會再寫。

Guillaume Musso除了是位知名的小說家之外,也是經濟學老師。

Guillaume Musso的官方網站:http://www.guillaumemusso.com/

Guillaume Musso的所有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pigeon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