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sion française

2004年的四月,有個令全世界都震驚的大新聞:被大家暱稱Saint-Ex,也是《小王子 Le petit prince》的作者Antoine de Saint-Exupéry,最後一次飛行時所駕駛的飛機殘骸被證實!

Antoine de Saint-Exupéry1900年六月29出生在法國里昂的貴族家庭全名是Antoine Marie Jean-Baptiste Roger de Saint-Exupéry

他四歲時,父親意外喪生,母親帶五個孩子搬至阿姨家,並親自教育他們。

12歲時,Antoine de Saint-Exupéry去上了飛行課,並在駕駛員Gabriel Wroblewki的陪同下,讓他有首次飛行的經驗。

1921年四月,他被徵調至法國空軍第二軍團服役,並學習駕駛飛機。1921年七月終於獨自飛行,十二月順利拿到執照。

熱愛飛行的Saint-Exupéry1943年加入法國二戰時偵察特勤部隊,這個部隊駐紮在北非。在一次飛行意外,讓他被迫在撒哈拉沙漠困了幾天,這樣的經驗,讓他寫了享譽全球的童書《小王子 Le petit prince。第二年,也就是1944年七月31日,Saint-Exupéry駕駛飛機進行偵察任務。沒有想到這竟成了他最後一次飛行。

這天早晨845分,Saint-Exupéry駕駛飛機從Bastia出發,打算從北非飛越法國南部時,飛機失蹤,年僅44歲的Saint-Exupéry就像小王子一樣從此消失於這個世界。

關於他的失蹤眾說紛紜,直到1998年九月,一名漁夫發現了Saint-Exupéry的手環;2000年,在馬賽外海尋獲部份的飛機殘骸;2004年四月,這些殘骸被證實屬於Saint-Exupéry當年所駕駛的飛機。而距離事發至今,正好滿60年。

2008年三月,一名退休的德國飛行官Horst Rippert坦言,曾在1944年擊落與Saint-Exupéry所駕駛型號一樣的飛機,而地點也就在發現Saint-Exupéry飛機殘骸之處。不過Horst Rippert說道:「如果我知道那架飛機坐的是Saint-Exupéry,我最喜愛的作家,我絕對不會擊落它。」不論如何,這懸宕已久的謎團終於得以解開。

儘管Saint-Exupéry出版過不只一部作品但其中最著名的當然還是《小王子 Le petit prince》。這本書於1943年在紐約出版;1945年才在法國出版。這本極富哲理和深度的童書,其實一開始不被大家看好;現在卻成了法國文學的代表作之一。被翻譯成超過兩百種語言,創下出版界的記錄。被改編成電影、動畫、歌劇、舞台劇及音樂劇等等。在全世界都受到極大的歡迎,在日本的箱根(Hakone)甚至有小王子博物館!

為了紀念Saint-Exupéry在文學上的成就,逝世50周年時,法國人將小王子的形象印在50法郎的紙幣上;而里昂的國際機場也以Saint-Exupéry為名。


Site officiel de Saint-Exupéry - Saint-Exupéry的官方網站
Musée Le Petit Prince au Japon日本的小王子博物館


Le petit prince :

 LE PETIT PRINCE LE PETIT PRINCE (FOLIO JUNIOR)  LE PETIT PRINCE, LA COMEDIE MUSICALE (1LIV-1CD)   LE PETIT PRINCE
 LE PETIT PRINCE CD (2CD VERSION INTEGRALE)  LE PETIT PRINCE CD RACONTÉ PAR GERARD PHILIPPE    

Autres oeuvres :
 ECRITS DE GUERRE((1939-1944))    CINQ ENFANTS DANS UN PARC  VOL DE NUIT
 CITADELLE  TERRE DES HOMMES  COURRIER SUD  LETTRE A UN OT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pigeon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