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10.wretch.yimg.com/lepigeonnier/17/1936694410.jpg version française

這是一本關於日本東京的旅遊書。不過所不同的,是裡頭的圖片不是一般旅遊書中所看到的照片;而是一張張手繪圖畫。

本書的圖畫與文字作者都是Florent Chavouet,一位年輕的藝術創作者。在取得造型美術文憑之後,他在一家商店販售彩色鉛筆。一開始他在報章雜誌發表一些圖像作品,不過並沒有引起很大的迴響。

他的第一部漫畫作品於2002年出版,還參加了同年的Angoulême漫畫展。

直到一次在巴黎書展上遇到Philippe Picquier出版社的編輯,替他出了這本《東京散步Tokyo Sanpo》。這本書獲得極大的迴響,再版又再版。推出不到幾個星期,就賣了超過六千本!有這樣的好成績是連作者和出版社都始料未及的。

本書作者因為2006年女朋友要到日本實習,跟著去住了六個月。他走過東京一區又一區,甚至到了郊區。他與行走的人們,上班族、學生、老太太和警察擦身而過。他在咖啡店裡喝咖啡、吃點心;去餐廳、逛商店,品嚐最道地的日本飲食。甚至還因到達日本第三天就感冒發燒,而有了異國求診的經驗!

作者Florent Chavouet東京趴趴走的方式和一般到東京的觀光客不一樣,他不是搭乘東京著名的地鐵;而是騎著腳踏車,在東京的大街小巷裡穿梭,這樣才不至於錯過搭乘地鐵看不到的風景。

這本2009年三月出版的《Tokyo Sanpo》,作者Florent Chavouet所呈現的觀點和觀光客的觀點有很大的不同。在這本206頁,A4大小的書中,每一頁都充滿了用彩色鉛筆所繪製的豐富的圖畫。

這是一本寫實的漫畫書,也是一本手繪的旅遊筆記。它帶領我們去認識這座大城市,讓我們能更貼近它一點。

如果您曾渴望去東京一遊卻始終無法成行;如果您即將出發前往東京,想要找一本有別於其他旅遊指南的書籍;假如您已經去過東京,想看看別人眼中的東京和你的有什麼不同;假如您喜歡旅遊書籍、喜歡日本、喜歡用一種幽默的態度觀察世界......只要您符合上述任何一種情況,這本《Tokyo Sanpo》絕對是您的首選之作!

Le site de Florent Chavouet - Florent Chavouet的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pigeon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