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

Jean-Paul Dubois是位低調的法國作家1950年出生於法國Toulouse。他是法國【新觀察報Nouvel Observateur】的記者同時也幫美國雜誌寫專欄長達15年之久。

由於他行事低調,讓大家對他的瞭解不是很多。可是他早已投身文壇有差不多二年的歲月了,而且也出版了十餘部作品,包括小說、短篇文集和多篇散文。包括讓他在1996年得到法國電視獎(Prix France télévisions)的《Kennedy et moi》,這部作品後來被Sam Karmann搬上螢幕,在法國電視台France 2播放。以美國為背景的《L' Amérique m'inquiète》、《Jusqu'ici tout allait bien en Amérique

還有以法國第五共和為背景,結合歷史,混雜悲劇與幽默的《Une vie française》。本書以第一人稱的方式敘述一個出生在法國第五共和時期的法國人Paul Blick的一生,從戴高樂到席哈克;從第一個吻到第一根白頭髮。以書中人物的經歷為主線表達了一般民眾對法國政治和社會和生活的基本看法。作者用生動細膩的筆觸表現了對人性和政治環境的思考,這本優秀的作品讓他得到2004年的Prix du roman FNACPrix Femina兩項大獎,被翻譯成20幾國語言。

Jean-Paul Dubois另外還出版過其他作品如《Je Pense à autre chose》、《Tous les matins je me lève》、《Si je pouvais me rapprocher......等。

2006年出版《Vous plaisantez, monsieur Tanner》,描述主人翁Paul Tanner原本過著平靜的生活不過他得到一棟家族大房子的繼承權並且決定要對這棟屋子進行翻修接著什麼都在一夕之間變得不對勁了魔鬼磚石工、瘋子電工、前科犯屋頂工人……所有的一切似乎都要來擾亂他的生活。
作者用生動活潑的文字,黑色幽默的筆調,將一個令人抓狂的翻修工程,描寫得令人拍案叫絕。

這部作品於2008年由David Teysseyre改編成舞台劇。

2007年出版《Hommes entre eux這本名為「男人之間」的作品想必是在描寫男人之間的故事。故事中的兩位主人翁Paul HasselbankFloyd Paterson理論上應該不會相識,一個住在法國Toulouse,得到某種嚴重的疾病;一個住在加拿大Ontario。可是他們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他們都曾經愛上一個女人Anna,而這個女人離開了他們。

整本書充滿加拿大北國的風情,描述兩位男人之間亦敵亦友的複雜情感。

2008Jean-Paul Dubois推出作品《Les Accommodements raisonnables》,這位作家總是把悲劇與幽默拿捏地恰到好處,這部作品想必也相當精彩。


Tous les livres de Jean-Paul Dubois - Jean-Paul Dubois的所有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pigeon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