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

英國已經陷入
«Le Cercle littéraire des amateurs d'épluchures de patates»這本小說的瘋狂中法國也緊跟在後......

1946年一月,倫敦還在慢慢地從戰爭中恢復。Juliet,一名年輕作家,在尋找她下一本小說的寫作題材。她被一個住在Guernesey島的神秘男子的信件所吸引,進而與他展開通信。在因緣際會之下,結識了Guernesey島的一群讀書會會員……

全書以書信方式呈現,描述Guernesey島以及島上的居民。作者不僅僅是呈現一個故事;也試圖告訴讀者們關於這個島的故事。

整本書筆調詼諧幽默,人物描繪鮮活,全書洋溢著溫馨之情,深深打動讀者的心,讓它在七月底出版之後就登上暢銷書排行榜。
這本書的作者為Mary Ann Shaffer和她的姪女Annie Barrows前者曾經擔任過圖書館館員和書商;後者寫過一些童書。

可惜的事,Mary Ann Shaffer在寫作完成之前罹患了癌症,已於今年二月過世,享年74歲。這本成了她第一部、也是最後一部作品。

成功,是冒險的賭注。這本小說帶著有趣的標題和英國人特有的幽默,讓它已經在英國銷售超過一百萬本!。小說的讀者如此著迷,以「剝皮馬鈴薯(épluchures de patates)」為名所組的書迷俱樂部在世界各地,包括在Facebook!此外,它還得到文學家們一致的好評,例如法國作家Anna Gavalda,就在書腰上寫了幾個大字「讚不絕口Absolument délicieux」。封底也有一句話:「新奇、有趣、溫馨且深深吸引人的一部作品」。

這剝皮馬鈴薯的美味也飄到了法國,讓它在法國印刷了十萬本。八週後,這部小說仍然名列暢銷書名單。這股英國風在全世界掀起熱潮,這本小說已被翻譯成20種語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pigeon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