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兒少年的大事:「兒少年讀物展Salon du Livre et de la Presse Jeunesse 11月底在巴黎近郊的Montreuil熱鬧地展開。這年適逢此書展25週年,於是一連六天的慶祝活動、包括與創作者的會面等等。展覽期間將從11251130

這次書展,將會有超過1500名作家及插畫家蒞臨現場,吸引超過150萬位民眾前往參觀。 

本屆的主題是義大利,所以會場場可以看到相當多的義大利青少年文學讀物。二十多位作家和插畫家將親自蒞臨這350平方公尺的展覽館會場,包括Davide CaliBeatrice AlemagnaSilvana GandolfiRoberto InnocentiChiara CarrerLorenzo MattottiSilvana De Mari……義大利兒童文學與義大利文的魅力肯定會讓整個書展展場增色不少。 

由於這次書展的主題是義大利,在整個書展期間,由25個法國和外國的插畫家畫出25個原創的丑角形象,以及5個以丑角為主的故事由所參與的出版社共同主編。 

而且在巴黎近郊的Seine-Saint-Denis和巴黎市區內的圖書館裡,也配合展出這些義大利藝術家的作品。不論大人或是孩童,都可以透過展覽、與藝術家的會面、書目等等去瞭解義大利的文化。 

除了關於義大利的展覽之外,會場還有一個好玩的設計:Juke Box 。八位作家–包括Agnès DesartheAlex CousseauJean-Claude Mourlevat…… ,也談談他們的最新作品。 

如果想要聽聽作家和插畫家現身說法,會場也安排作家與插畫家,以 兩兩 雙向對談的方式,分享他們的創作理念。 

這不僅僅是給青少年的書展;大人們也可以在這裡,藉由François RocaEmile BravoMarc BoutavantClaudine DesmarteauFrançois Place……TintinBécassine......等等熟悉的人物,找回自己的童年時光。 

這次書展也特別向11月才因交通意外過世的作家Pierre Bottero致敬,他作品中的奇幻色彩深受青少年讀者的喜愛。書展特別邀請Erik L'Homme等多位作家和友人,一起呈現Pierre Bottero小說中EwilanEllana的世界。 

更多相關訊息請參閱www.salon-livre-presse-jeunesse.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pigeon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